內蒙西藏普通醫院不做甲流檢測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近日有西藏及內蒙的醫生透露,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廳早已下令,普通醫院用於甲流排查的試紙檢測,從10月底起停用,一般醫院甲流患者無論輕重症病人,都送疾控中心指定地點。

西藏自治區醫院一位醫生透露,用快速試紙做甲流採樣,10到15分鐘就可以檢測出患者是否感染甲流,但是自治區衛生廳10月份就通知醫院不再做試紙檢測。

西藏自治區醫院醫生:「他們(省衛生廳)說以後不用測啦,我們前面是快速試紙是去衛生廳疾控處拿的嘛,後來我們去拿的時候就沒有了。」

內蒙婦幼醫院的醫生也同樣表示,接到通知不再做試紙檢測,他說之前做試紙檢測時,患者必須自費,也感覺吃不消。

內蒙婦幼醫院醫生:「做這個很貴的,好幾百呢,好多病人做不起驗試紙這個檢測。現在都不提倡隔離了」。

據內蒙和西藏自治區醫生介紹,他們的醫院不能收治發熱病人,所有發熱病人統一交由疾控中心處理。

醫生:「確認的病例不管是重症、輕症,我們這邊是收不了,我們這邊只負責幫他們看一下,確認的話,我們直接給衛生廳疾控處打電話,然後送到他們指定的那個地方。」

西藏自治區衛生廳近日稱,疫情已波及全區7地市、52個縣,呈現聚集性爆發、疫情分佈廣等特徵,另據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廳通報,纍計甲型H 1N1流感確診病例1067例,聚集性疫情101起,全區有上報的死亡病例11例。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