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領導人被控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訊】星期五(12月18日),聯合國柬埔寨特別法庭以種族滅絕罪,起訴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 在紅色高棉的恐怖統治時期,1975年至1979年在“大屠殺場”殺害170萬人。喬森潘是面臨指控的紅色高棉最高領導人。     

現年78歲的喬森潘被列為紅色高棉受審名單的第三位,曾在法國獲得博士學位並加入法國共產黨。2007年因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被捕 。

聯合國法庭星期三(12月16日)已經對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 )和前外交大臣英薩利(Ieng Sary ),發出種族滅絕罪指控,因其在紅色高棉時代,屠殺柬埔寨的越南裔和穆斯林少數民族。

這三人都已經被指控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還有兩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被控在1998年去世的波爾布特( Pol Pot)領導下,1975年到1979年期間從事流血的土地革命。

三個星期前,前紅色高棉高級幹部康克由(Kaing Guek Eav)的初審已經結束。康克由又名杜赫,被控施行酷刑並殺害超過14,000人。該案預計在明年3月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