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E’S首設能源中心 助居家節能省金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訊】隨著綠色環保的概念越來越深入人心,如何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節省能源又省錢成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勞氏家庭裝修用品店,Lowe’s,在高科技重鎮-加州聖荷西的分店率先設立“智能能源中心”,以“三部曲”來幫助消費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Lowe’s“智能能源中心”提供三類產品﹕測量能源用量、減少能源消耗和產生電能,以幫助家庭用簡易而且負擔得起的方法節省能源使用。以測量能源使用量的儀表為例,Lowe’s西部地區銷售主任NICK MRAZ说﹕“我們進了幾種不同的測量儀表,它們非常容易使用。有的簡單儀表可以插入你的咖啡壺,再插到牆上,它會告訴你使用了多少電能,當它插了電源但沒有使用的時候。”

減少能源消耗的用品包括節能燈泡、計時器、隔熱產品等。產生電能的產品是個人可以裝配的太陽能板。

AKEENA太陽能公司執行長Barry Cinnamon说﹕“我們很高興與Lowe’s合作開設這個(能源中心)。這是世界首創,你可以把家用太陽能板接到住家裏,產生你所需要的所有的電,如果你裝上一定數量的太陽能板的話。”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表示這個“智能能源中心”的建立不僅能促進該市經濟,還能更快實現他的綠色願景目標之一 – 讓10萬戶家庭裝上太陽能屋頂。他说﹕“我們為Lowe’s感到興奮,這是Lowe’s在聖荷西的第二家分店,他們在設第三家,所以對我們社區是很好的服務。其太陽能中心在全國獨此一家,有助於更多的人能夠在居家屋頂安裝太陽能板。這也是我們要實現的主要目標之一。”

聖荷西市商會主席Pat Dando表示,能源中心不僅能幫助到家庭,還能使小商業主受益。他说﹕“我與許多小商家合作,我們都盡量想法節省開支,若能省電當然不錯。Lowe’s今天展示的,有一些很簡單的安裝設備,而的確能省許多錢。”

Lowe’s在加州的21家分店正在設立“能源中心”,為消費者提供一站式的節能產品。

新唐人記者張芬、喬璐聖荷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