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申根區對巴爾幹三國入境免簽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歐盟12月18日(星期五)正式免除了馬其頓、黑山共和國和塞爾維亞等,三個巴爾幹半島國家的公民,到申根區27國旅行的入境簽證需要。星期六即日生效的這一決定立即受到歡迎。

這一決定是由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們在布魯塞爾作出的。

塞爾維亞外長耶雷米奇(Vuk Jeremic)說:“這是我國步入歐盟成員的一大步,為了塞爾維亞共和國,它不是最後一步,但非常非常重要。”

塞爾維亞遊客達科-安泰利(DARKO ANTELJ)說:“這是另一個柏林牆的倒塌,為了塞爾維亞和塞爾維亞人民,今天就像春天到了一樣,明天會更美好。我們開始像其他歐洲人一樣生活了。”

除了塞爾維亞,馬其頓和黑山三國之外,另外兩個巴爾幹國家–阿爾巴尼亞、以及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亞–也都希望加入歐盟,但這次的評估沒有達到要求而沒有獲得歐盟27國的免簽地位。歐盟明年將重新考慮他們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