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高壓氣氛籠罩中國民間教會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何平的報導)最近,山西臨汾家庭教會的十位領袖和新疆基督徒阿里木江接連被中國當局處以重刑,中國民間教會信徒在聖誕節前夕處於高壓恐怖氣氛當中。

繼11月25日,山西臨汾民間教會的五位領袖楊榮麗,王曉光等分別被中國政府以“非法佔用農田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處以3至7年有期徒刑,近日,又有五名臨汾教會領袖,在未經正常司法程序審理的情況下被判勞動教養兩年。另外,新疆基督徒阿里木江在被當局非法囚禁近兩年之後,也於日前被以“向境外人員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十五年的重刑。在聖誕節到來前夕,中國民間教會信徒正處於當局製造的高壓恐怖氣氛當中。

根據中國官方的數字,目前隸屬於政府“三自”教會的新教徒和天主教徒約有1千5百萬人。而美國的宗教關注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指出,中國民間“地下”教會或“家庭”教會的信徒人數更為眾多,目前中國政府利用刑事罪名打壓非官方教會組織的狀況正在日趨惡化:“從1949年中國基督徒的數量是87萬到現在的最少學者們估計也有八千萬到一億。山西臨汾教會的這十位家庭教會領袖被重判,新疆阿里木江也重判15年徒刑。這幾個案例呢都是顯示官方用所謂形式化的罪名來行宗教迫害之實。顯示中國家庭教會受打壓的環境在急劇的惡化。官方呢也是有恃無恐。”

山西臨汾教會負責人楊榮麗的辯護律師李方平認為,臨汾教會的十位領袖被分別判以重刑,顯示當局對於民間教會活動的壓制日趨明顯:“我的這位委託人楊榮麗的話是被判刑七年。這幾個家庭教會領袖被判刑的話呢,也表明了一種態度,就是說對家庭教會復興的話還是持一種壓制的態度。作為地方政府或者說更高層級的政府的話,還是對這種不在管制範圍下的家庭教會持一種非常排斥的狀態。”

今年9月,山西臨汾政府連續出動數百名武裝警察和防暴部隊,對擁有近6萬名信徒的臨汾民間教會進行打砸,拆除了聚會場地,搶劫大量教會財物。武裝人員手持步槍,用裝甲車和警車堵住教堂門口,禁止教徒聚會。教會負責人楊榮麗等數十名同工被抓,另有數十名基督徒被打成重傷。在山西臨汾教案中,為當事人作出無罪辯護的另一位律師張凱表示:“整個庭審的過程中,我認為是一個存在嚴重違法的情況的。比如大量的證據沒有出示,我們認為背後就是直接的宗教迫害,對於家庭教會的打壓應該是非常明顯的。”

傅希秋牧師指出,中國目前總體的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嚴重惡化:“2009年中國總體的宗教自由狀況是嚴重地惡化了。宗教迫害本身即不符合國際法也不符合中國自己的憲法,關於信仰自由的承諾。我們也呼籲中國立即釋放這些無辜的被關押的基督徒。但是呢,這種形式化的罪名的打壓呢,從來都不會阻止教會的發展,反而是教會復興的力量。”

“對華援助協會”的負責人傅希秋牧師還強調,新的一年,中國當局對於民間教會的高壓不會減弱,但是宗教發展的歷史證明,每一次對於人類信仰的迫害卻都預示著更大的復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