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員軍人千萬資產被佔 上訪被抓投訴無門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電】(大紀元記者姜斌採訪報道)廣東珠海陳風強、陳鳳明兄弟,上千萬資產遭當局侵佔,本欲循正常法律途徑解決,卻遭遇官員濫用職權、法院徇私枉法,多次被非法拘禁和暴力毆打,不得已而走上上訪之路,又被非法抓捕、關押。

陳風強是部隊的傷殘軍人,復原後於1989年投資了珠海市三灶管理區(金灣區前身)的地股,後來當局官員濫用職權非法侵佔了陳風強的價值500多萬人民幣的地股,陳風強本欲循正常司法途徑解決,不料法院卻徇私枉法,不但沒有為陳風強主持公道,反而與被告勾結,多次暴力毆打甚至非法拘禁陳風強,陳風強被打傷後連基本的醫療費也得不到賠償,萬般無奈,憤而走上上訪之路。

然而上訪之路也不平坦,2009年6月24日上午10點,陳風強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與陳風強一起的訪民還有河北孕婦訪民趙春紅等,卻遇到宣武區陶然亭派出所、天橋派出所、先農壇派出所聯合「執法」,陳風強當場被暴力抓走。後來陳風強被珠海警察帶回,關押在三灶看守所。

陳風強的哥哥陳鳳明告訴記者,陳風強後來被釋放後於2009年8月再次到北京上訪,再次被抓捕並關押在崇文區看守所。陳風強在京上訪是平和理性的,也沒有拉橫幅、散傳單等行為,北京公安也拿不出陳風強所謂「非法」上訪的證據,但是陳風強卻被仍然被超期關押至今,既沒有判決也不釋放。

陳鳳明自己也有同樣的冤屈,1993年買下的房子,在2006年4月被珠海市民政部門拆除,此房產價值560多萬,陳鳳明卻沒有得到任何補償。陳鳳明起訴到珠海市中級法院,不僅沒有解決問題,反而遭到打擊報復。

陳鳳明對記者說:「2006年7月20日,母親與我一起去找金灣區行政執法三灶中隊,隊長張小平將我的年近九旬的母親推倒,致使我的母親六級傷殘。」陳鳳明欲討說法,卻也被打傷。萬般無奈之下,陳鳳明也只好走上上訪之路。

2009年12月6日,陳鳳明購買了火車票,準備到北京上訪,並看望一直被非法超期關押的弟弟,沒想到卻遭遇了「截訪」。晚上八點半,陳鳳明的一個朋友接到陳的電話,說其在廣州火車站坐車時遭到了地方截訪。陳鳳明對記者說:「我們在火車站進站時被攔住,不知道他們(截訪的)是怎麼知道的,其中一個是珠海三灶鎮的武裝部姓何的副部長,一個是三灶派出所的,一個是三灶信訪辦的,還有三、四個保安。」他被強行接回了當地,不准到北京上訪。

陳氏兄弟的冤屈一直得不到當地執法部門的解決,上訪卻又被關押或攔截,他無奈地說:「我到哪裏去申冤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