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第一夫人米歇爾時尚品味受讚揚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訊】米歇爾•奧巴馬是個與眾不同的第一夫人,尤其是她的時尚品味格外引人關注,至今她已經上了Vogue和Glamour兩大時裝雜誌的封面。

有一個叫做Mrs.O的博客網站,專門跟踪、討論她的穿著打扮。

Mrs.O網站主編瑪麗•托默爾說,米歇爾•奧巴馬讓人聯想到另一位第一夫人:

“我覺得,米歇爾•奧巴馬讓我們回想起了當年的肯尼迪夫人。”

就拿米歇爾•奧巴馬在就職舞會上穿的那件由華人設計師吳季剛設計的斜肩白色晚禮服來說,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欣賞它的設計,不過有一點大多數時尚專家以及普通民眾都同意,米歇爾•奧巴馬是一個非常具有時尚感的第一夫人。

米歇爾•奧巴馬的時尚風格激發了瑪麗•托默爾;她因此推出了Mrs.O網站,然後寫了一本書:《O夫人:時裝民主的代言人Mrs O: the Face of Fashion Democracy 》。

網站幾乎每天都提供關於第一夫人的最新時尚消息,每天平均有1萬個點擊,訪客來自許多國家。

瑪麗•托默爾說:“我覺得人們上這個網站是因為他們對這位富有時尚品味、而且佔據著如此重要位置的女性充滿好奇。”

不過米歇爾.奧巴馬本人更關注的是如何發揮第一夫人的作用,解決一些重要的社會問題,例如對從軍人家屬的照顧到婦女健康。她在一次活動上談到:“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三分之一的女性因為要支付醫藥費而花光了積蓄,甚至借債或者節衣縮食。”

Mrs.O網站主編兼作者瑪麗•托默爾說:“ 人們感興趣的其實不光是米歇爾.奧巴馬的時尚風格,而且因為她是一位出色的母親、太太和職業婦女,同時具有獨特的時尚眼光,這一點才真正讓人刮目相看。”

在就職典禮等重大場合,米歇爾•奧巴馬穿的是出自名設計師的豪華禮服,不過她也常常穿一些平民化的中檔品牌,比如美國白領女性青睞的J Crew。

不過米歇爾.奧巴馬穿過的J Crew毛衣式樣一曝光很快就被一掃而空。

Mrs.O網站主編瑪麗•托馬爾說,普通女性第一次有機會和第一夫人穿一樣的衣服,給她們增添了自信。

今年4月,米歇爾•奧巴馬就穿了一件式樣簡單的J Crew毛衣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面,被很多人批評說她在這種場合穿著不夠隆重。對於米歇爾.奧巴馬時尚持批評態度的也大有人在;她喜歡穿無袖衣服,很多人對此頗有微詞。在總統向國會第一次發表演說時米歇爾•奧巴馬穿的無袖連衣裙也引起了爭議,很多人覺得冬天穿沒袖子的衣服季節不對頭,場合也不對。

很多女性倒是很羨慕米歇爾•奧巴馬那雙健美的手臂,以及她身上體現出的新時代女性的自信、活力,就像她在最新一期Glamour時裝雜誌封面表現的那樣。

聖誕節和新年期間,人們四處盛裝參加party, 至於要穿什麼樣的禮服,可以參考我們的現任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

──轉自《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