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盲井:為騙錢財礦下殺害智障者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訊】(法廣中文部報導)路透社週一(12月28日)發自北京的消息引述中國地方媒體的報導說,在四川雷波縣揭露了一個販賣智障人的網絡。這一非法網絡主要在山區活動,以提供食物引誘智障者,簽署在建築工地或礦井工作的合同。在最近兩年中,至少有20名這樣的智障者,蹊蹺地發生死亡。

中國媒體在報導中提到,從2007年以來,自福建某地煤礦首次發現礦工殺害智障者偽造礦難進行敲詐後,案發地很快向遼寧、雲南、湖北等9省蔓延,發案近20 起,死亡近20人,大量的涉案人員均指向四川省雷波縣。報導還指出,去年六月,當地警察在雷波縣救出四十多名智障者。目前,有關案情已驚動中國公安部。

據悉,這項人口走私是在假扮冒充的“親屬近鄰”向礦主索取死亡賠償金時被揭發出來。

根據兩天前的地方媒體荊楚網指出,大冶市一礦場今年11月23日有6名礦工乘坐礦車下井時,來自四川雷波縣礦工“黃所格”不明原因落井,當場死亡。事發後,有關的“親屬”很快趕到大冶,與礦方達成了賠償20萬元的協議。但是,經雷波警方核實後,黃所格早在兩年前自殺身亡。之後,這些所謂的“親屬”都悄悄逃得無影無踪。

原文鏈接:http://www.rfi.fr/actucn/articles/120/article_18412.asp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