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國民主運動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紫荊報道)中華民主自由同盟12月29號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行報告會,稱中國+民主運動進入新階段,開始為民主選舉各級政府做準備。

中華民主自由同盟負責人李契克在報告會上介紹,今年11月,來自中國大陸28個省市的代表,以及部分軍隊和海外華人代表在中國大連開會,成立了中國民主選舉各級政府工作委員會,下設立兩個工作部,大陸和海外工作部。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現任美軍牧師的熊焱擔任海外工作部主任。李契克將協助熊焱在海外進行民主選舉的工作,包括選民登記等事務。

熊焱代表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剛剛在東南亞成立分部,未能趕到現場。李契克表示,在一黨專制的高壓下,人民還沒有形成民主選舉政府的共識和準備,這個組織將在海外的華人聚居區啟動民主選舉的宣傳活動。

李契克:「不但是體制外的廣大群眾希望民主選舉政府,就包括體制內的許多官員也希望有民主選舉的政府。中國軍人發出的聲音是我們不做奴軍,我們不做皇軍。中國的權臣也發出我們不做權臣,我們不做奴臣的聲音。當然,我們中國的老百姓、中國的人民,我們也不做奴民,我們也不做皇民。人人有自己的自尊,有自己的權利。我們有權利選舉我們信賴的人作為我們的執政代表人。」

李契克在介紹會上公開表示支持中共的國防部長梁光烈提出三點軍事改革意見,要求黨軍分開:一、不懂軍事的人不能掌管軍事;二、其委託的代理人也不能掌管軍隊;三、為國家的強軍立國而不是立霸,應該實行軍事改革。

李契克:「中國共產黨它這個群體實際上是受主宰於某幾個人,中國共產黨實際上是個工具黨,我們支持梁光烈先生主持的軍事改革,盡快實現軍黨分開。軍隊的主宰只能是國家的民主條件,而不是任何霸主。所以目前霸持著軍隊的頭領人物江澤民、胡錦濤他們是沒有資格掌管軍隊的。他們指定的代理人徐才厚和郭伯雄也沒有資格去掌管軍隊。」

李契克強調,除了生存權之外,人們最基本的權利還有民主選舉權。李契克:「各種權臣,他們根據個人的好惡,再有各人的權力脈系,從上到下延伸下來的是按照統治者意志形成的執政體系,它和人民群眾的意志沒有關係,和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關係,和我們中國社會的利益沒有關係,只有他們自己的利益。我們並不排斥任何人於政權條件之外,但是每一個人都不應有權力去霸持國家政權。」

他們將在海外華人聚居區展開民主選舉的宣傳工作,並推動選民登記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