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嘆神韻之美 港舞蹈聲樂名師熱盼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本月底將在香港演出七場,令香港藝術界翹首以待。香港多位舞蹈和聲樂名師預祝神韻首演成功,再現中國古典舞、樂之璀璨。

香港異色舞臺舞蹈學院院長、資深中國舞蹈家余艷芬,曾於第五屆“桃李杯”全國舞蹈比賽中獲“最佳表演獎”,目前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評審員等多項職務。看到神韻晚會的宣傳片段後,她讚嘆神韻舞蹈家們真正的展現出了中國古典舞的精華。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余艷芬:那些演員不但技巧很好,而且他們表演這個舞蹈的形式、和服裝的設計、舞臺的設計,我覺得真是表現到傳統中國古典舞的文化。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余艷芬:中國古典舞本身它是有幾千年悠久的歷史,以往其實是跳給皇帝看的,所以是很優雅的、很美麗的。

資深歌唱導師梁敏江從香港廣告得知神韻來到香港,期盼一睹神韻風采。

香港資深歌唱導師梁敏江:一個這麼大型的表演,在世界各地都這麼受歡迎來到香港,無論我們是喜歡唱歌的,或者欣賞舞蹈的,我覺得都是值得欣賞的。

他們預祝神韻首演成功,並強調一定會向香港藝術界推廣,讓更多人可以欣賞。

香港資深歌唱導師梁敏江:希望神韻藝術團今次來到香港有很好的成績和可以表演成功,亦將中國傳統的文化可以宣揚開去。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余艷芬:我希望即將到來的在香港的演出除了叫好叫座之外,在我們香港的舞蹈藝術界都可以得到一個最高的評價。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