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國禁聞集錦(二):中南海秘聞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2009中國禁聞集錦(二):中南海秘聞

「紅色宮廷寫手」曝許宗衡貪污內幕

深圳市長許宗衡2009年6月被雙規一事,曝光出許多的醜聞。中國大陸知名作家,人稱為「紅色宮廷寫手」的師東兵在自己的博客公布一批申訴材料,詳細記載他本人從許宗衡的座上賓,最後被陷害淪為階下囚的過程。材料大爆許宗衡貪污斂材的種種行徑,並指許宗衡落得今天下場是罪有應得。而許宗衡本人在受到調查期間,曾被證實吞筷自殺未遂。

這批數萬字的申訴材料由師東兵和他的女兒師建麗所寫,在珠海市檢察院反貪局工作的師建麗向香港蘋果日報表示,材料早在許宗衡出事之前就交給中紀委等部門,但無法確認是否因為這份材料而導致許宗衡被抓,她認為許宗衡是「罪有應得」。

據申訴材料的描述,2004年10月,時任深圳副市長的許宗衡與師東兵相識,當時許宗衡通過中間人與他聯繫,稱很仰慕師東兵的著作,請師東兵在他當市長的問題上多找關係幫忙。

2005年6月許宗衡如願當上市長後,兩人關係更加密切,許宗衡以「大哥」稱呼師東兵,還說,「我當市長和你當一樣,深圳有甚麼事就找我,一定讓大哥滿意」。2005 年9月到2006年2月,師東兵受朋友之託,幾次請許宗衡協助辦事,但出乎師東兵意料的是,許宗衡向求助者索取金額龐大的佣金,他舉例,僅僅更改土地用途批文「最少要2,000萬」﹔關照港商的污水處理廠「最少要800萬」。許宗衡向師東兵稱,「這是市場規矩。在深圳從來沒有白辦的事」!

材料還披露許宗衡定下的「賣官」行情:區級正職不低於1,000萬,大集團正職不低於800萬,一般局長在500萬到600萬之間。許宗衡對師東兵說,「你知道我當市長,每月開銷多大?我兒子在英國留學,花銷很大,說出來能嚇你一跳」。又說:「這些錢,要下來都是你的。我需要時從你這兒拿。你要不好意思,把錢交給我妹夫,你甚麼時候需要,向他要。錢少是敲不開門的。給錢,咱兄弟冒點險也值得」。師東兵表示自己不願意與許宗衡同流合污,後來兩人關係逐漸交惡,在2006年3月19日正式絕交。

同年的4月25日,師東兵突然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詐騙」的罪名拘捕,師東兵被關押5個多月後,取保候審出獄。獲釋後的他一直向北京方面投訴,但案情一直沒有進展。現年59歲的師東兵居住在珠海,採訪過多位中共高層,擅長著撰中共高層人物傳記及文革傳記,30年來出版了2千多萬字的作品,被外界視為紅色宮廷寫手。

趙紫陽親口錄音 談六四與民主

20年前的槍響劃過天安門廣場,血濺四方,促成了一場不可挽回的悲劇;20年後,在中共政權依舊拒絕承認「六四」過錯的今天,已過世的前中共領導人趙紫陽的秘密錄音,通過友人輾轉傳遞,終將公諸於世,紀錄匯集成書。在摘錄的錄音中,趙紫陽除了譴責解放軍的無理鎮壓,同時讚揚西方的民主制度,反對一黨專政。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1989年因為到場聲援天安門的學生運動,最後被迫下台,並長達16年被軟禁家中,直到2005年他過世為止。

總長約30小時的錄音,是趙紫陽在軟禁期間秘密錄製,在他死後,由三名友人冒著巨大風險把錄音帶出海外。趙紫陽在錄音中回憶:「6月3日夜,我正同家人在院子裡乘涼,聽到街上有密集的槍聲。一場……舉世震驚的悲劇終於……未能避免的發生了。」

1989年的學生運動,倡導自由民主反腐敗的理念,被中共當局形容為一場有領導,有計劃、有預謀的「反黨反社會主義」的政治鬥爭,最後出動坦克彈壓學生。趙紫陽在錄音中多次提問,究竟是什麼人在領導?如何計劃,如何預謀的?有哪些材料能夠說明這一點?

趙紫陽:「(有人)說這場動亂的目的是要顛覆共和國,是要推翻共產黨,在這方面又有什麼材料?我當時就說,多數人是要我們改正錯誤,而不是要根本上推翻我們的制度。這麼多年過去了,審訊中得到什麼材料?究竟是我說得對還是他們說得對?」

趙紫陽的錄音內容主要分為三部份,第一是講述六四的真相,第二是談到中國的改革,第三則是探討中國的前途。他反思了一黨專制的弊病,認同民主制度的社會。

趙紫陽獨白口述錄音,目前已經整理成回憶錄《Prisoner of The State》──中文版名稱為「國家囚犯」,美國的西蒙舒斯特出版社和香港新世紀出版社,預計於5月底出版。而中共官方至今對此事保持緘默。

趙紫陽的親信,當年擔任趙紫陽秘書的鮑彤和他的兒子鮑朴,幫助把錄音文字匯集成冊,鮑彤說,這是完成趙紫陽未了的心願。

鮑彤:「現在把他的這本書公諸於世,我很高興,我沒有辜負趙紫陽。儘管當時他在世的時候,我沒有幫助他把《北京十年》寫出來,但是現在他自己的錄音,我把它公諸於世,出了英文版,也出了中文版本,我覺得我也完成了他交給我的最後的使命。」

當年六四鎮壓事件爆發之後,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元老們下令全面封殺消息,並勒令不准談論。於是,天安門的屠殺一夜之間,在中國像「憑空消失」了一樣,現今一代的年輕人,幾乎對六四一無所知。

鮑彤說:「這個史料,告訴我們二十年以前的事實,二十年以前的歷史,二十年以前,他(趙紫陽)跟胡耀邦,是怎麼為中國的進步而努力的,也告訴我們,在經濟領域裡邊,他得到了鄧小平的支持,但在政治領域裡面,他受到了鄧小平的阻擾,這就是中國改革最後中斷的一個實際的原因。」

鮑彤還表示,趙紫陽的自傳錄音,將會使共產黨員自身有所省思。

鮑彤說:「也會引起他們從根本上想,如果要使這個黨繼續存在下去,到底是應該跟老百姓走在一起呢,還是把老百姓當作對立面,我看會推動他們思考這問題,也會推動他們思考一個問題,如果要使黨長期的、合法的存在下去,那麼他到底是應該遵守國家的法律呢,還是可以踐踏自己的法律。」03.15

鮑彤目前居住北京,當時也因為六四事件而被撤職,並坐牢7年。趙紫陽的錄音連日來被媒體大量曝光,有不少人擔心他可能會遭受當局壓力,他自己卻處之泰然。

鮑彤:「我想不應該給我甚麼壓力,我想出版趙紫陽的書,也就是出版中共前總書記的書,這是非常正大光明的,是合法的。就像江澤民的書在市場上流行一樣,趙紫陽的書和江澤民的書可以有個比較,他們的真實性…到底誰講的是真話,誰講的是假話…大家都可以來做評判。」

北京否認熱傳的萬里講話 專家評析

在中共建政60年之際,一篇題為《國慶60週年前夕一位老同志的講話》的文章在網上熱傳,據說是根據一位前中共最高領導層元老的四次談話,整理而成。海內外專家推斷談話者是前人大委員長萬里,但中共官方中通社發表文章對此否認。不過,外界的推測並非空穴來風,萬里在中共十一活動中沒有出現在天安門城樓,反而高調坐著輪椅到天津考察。下面我們來看一下記者的採訪分析報道。

官方中國通訊社8月14號發表署名「言力」的文章,題目是《偽造出來的倫理》,文章批判最近在網上流傳的《老同志的講話》。言力的文章說,「一些故知向這位老領導和他的家人提起這篇文章,得到的回答卻是,根本沒有這回事,文章完全是編造的。」值得注意的是,這篇署名「言力」的文章目前在中通社的官方網站上已被刪除。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分析說:「我看這個問題,中共它不敢承認。文章上面沒有寫明是萬里,所以它就可以否認了。可是萬里也不願意把名字掛上去,他就利用網路這個形式,來將中共的軍。」

前《世界經濟導報》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新世紀網站主編張偉國證實,這篇談話是北京有身份的人委託新世紀網站首發的,他接觸到的圈內人士透露談話者是萬里。

張偉國說:「官方一般現在也學乖了,它對這種東西盡量迴避。中通社的文章一方面否認講話的作者,另一方面否認內容。這也是很蹊蹺的,因為作者本身沒有署名,所以它的這種求證的方式實際上也是很存疑的。」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前主編李大同的話說,這篇文章,既便不是萬里,也可能出自田紀雲、喬石或谷牧這幾位黨內改革派元老。李大同說:「問題是這個老領導沒人說是誰啊!你怎麼讓『故知』去核實呢?」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表示,這篇訪談錄振聾發聵,引起各界廣泛共鳴,極大衝擊中共。「言力」一個身份不明、連自己還需要證明的人,如何出來作證?這種偷雞摸狗式的「闢謠」更顯中共沒有底氣。

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共產黨的傳媒是一個製造謊言的機器,對於共產黨傳媒的這種說法,我們沒有辦法相信。不管這個老頭子的談話,是不是萬里本人說的,但是我相信,共產黨內有相當一部分人士,已經開始拋棄共產黨了。」

這篇《老同志的講話》對中共60年執政提出諸多的批評,包括質疑黨國不分、黨軍不分,擁有7千萬黨員卻沒有進行社團登記,多年折騰殃及國家百姓,等等。談話指出,政治宣傳離事實太遠,是野蠻的宣傳。在民意處理上的失誤,是共產黨最大的失誤。

伍凡說:「他文章所寫的內容,是不是符合共產黨現在的狀態,黨在國家的上頭,這個國家屬於黨的,它黨並不屬於國家的,這是個關鍵的話。黨國黨國,把國家放在黨的下面,已經擺了60年了。」

文章中提到,中共建政60年以來民眾發出自己聲音的渠道被扼殺。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說:「不僅老百姓沒有民主、自由,連共產黨裡邊都沒有,這個是它的性質決定的,因為它本身,它這種黨、這種體制,它就是反民主的。」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所有這些共產黨內良知人士的命運,都是極其悲慘的。也就是說,靠這些良知人士在中國共產黨體制內,來改革共產黨是根本不可能的。在共產黨中佔主導地位的,一直是一種極權主義的思潮。」

對於這篇講話所引起的效應,張偉國表示:「我們應該體諒到,他在本意上對中共也不抱希望了,如果對共產黨還抱有某種希望的話,他肯定是採用傳統的,他們內部的渠道,他會寫信,通過秘書,送到中南海,給各個政治局常委。」

伍凡分析說:「現在在共產黨內部,無論是上中下,真正掌握權柄的那些,都是無官不貪、無惡不作的這批人。按照萬里這批人要去做的話,他們權柄就沒有了,他們就死得很快,就死得很難看,所以他就不願意改,不聽你的話。」

張偉國指出,共產黨現在已經是無藥可救的程度了。他說:「要憑這樣的一個講話來影響它,改變它的決策是不可能的,中南海無藥可救,中共無藥可救,這已經是一個無法挽回的事實。」

袁紅冰表示,在當前這個時候,網上開始流傳被認為是萬里的老幹部講話,它不是一個偶然的事件。他說:「它反映了共產黨命運的一個時代特徵,不久前《趙紫陽》的回憶錄在海外出版了,然後又出現了這個萬里的講話,這都說明共產黨的合法性基礎正在最後的崩潰之中,這說明共產黨內的危機已經到了總爆發的前夜。」

新唐人記者呂萌、施萍、李元翰、金鑫採訪報道

閱兵慶典胡江鬥 外界指胡將留軍權

中共建政60週年閱兵慶典中,在總書記胡錦濤展示權力之際,前任總書記江澤民高調亮相,受到中共喉舌媒體聚焦報道,引起輿論關注。不過,外界指出,十七屆四中全會未做軍委人事安排,顯示出胡錦濤抗衡江澤民的實力,胡錦濤十八大極有可能留任軍委主席。

中共十一閱兵慶典在創記錄的保安防控措施之下,胡錦濤終於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如願以償地乘坐敞篷車檢閱了陸海空三軍,藉此樹立第四代領導人在黨內和軍中的權威。

上兩次閱兵,鄧小平與江澤民也是藉此提升地位。而在10月1號閱兵慶典中,退位多年的江澤民也想出風頭,在天安門城樓上他與胡錦濤並列閱兵,但他老態龍鍾,需要人攙扶才走下臺階。當晚天安門廣場的大聯歡,江澤民又與胡錦濤同臺登場。在中央電視臺播放的畫面中,江澤民出鏡的時間僅次於胡錦濤,並且遠遠大於其他8位現任政治局常委。

當晚新華社發佈領導人的照片,除了胡錦濤享有單人照,另外兩張是胡、江並列檢閱的照片。《人民日報》頭版也罕有地將胡、江單人相片並列居中。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人民日報》是中共官方三大喉舌媒體,隸屬中央宣傳部管轄,而主管中央宣傳系統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正是江澤民的嫡系親信。與此同時,香港和海外媒體也聚焦報道江澤民的高調亮相。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對此指出:這反映了中共權力鬥爭的傳統。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表示:「江澤民這一次以80多歲的老翁的形態,也站在天安門城樓上,這令人雖然吃驚,可是他也是百般無奈,他不得不出來,他為了保全自己和他的家族,為了使他的部下不受到整肅和雙規,他要出來爭權、爭面子。」

伍凡指出:共產黨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同時又強調軍隊絕對服從黨的領導,而江澤民卻以一個退休老人的身份施加在軍隊的影響力。伍凡說:「在這種狀況下,他是名不正言不順,可是他非要出來不可。胡錦濤必定要通過大閱兵的形式,確立他是一個統帥的地位。江澤民只能乖乖站在那裏看著,我看他的臉色非常的難看,百般無奈,可是他也無能為力。」

被列為胡錦濤接班人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胡江權鬥之下,沒有能在上個月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上當上軍委副主席。《華爾街日報》等國際媒體觀察十一慶典沒有發現習近平接班的線索,官方媒體也沒有對他特別報道。

原《中國海洋報》浙江記者站站長咎愛宗表示,習近平作為江系人馬推薦,但他近來在各種場合不斷重復胡錦濤的語錄「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在官方國慶晚會上,登臺高歌「科學發展和諧中國」,夫妻兩人一唱一和撐胡錦濤,「這也許可以說明,習近平想擺脫江系色彩。」

對於習近平能否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順利接班,咎愛宗認為,這要看他是否能得到胡錦濤的真正信賴。最新一期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發表池中非的文章預測:中共十八大高度分權格局基本確立,習近平、李克強十八大留任實現雙接班的趨勢已定。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不可能再出現。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或將一分為二,胡錦濤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監國的體制將出現。

香港的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指出,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第四代核心」胡錦濤在2012年十八大只會半交班,只交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林和立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四中全會裡面,習近平沒有進入軍委,這個是比較出乎意料之外的。可是,假如我們考慮到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在那個時候還不到70歲,那麼他極有可能還保留他軍委主席的位置。」

親北京的香港《明報》孫嘉業的評論也認為,江澤民從1989年接任軍委主席起,任軍委主席長達15年,以此標準,胡錦濤的軍委主席延任到2017年,似也不為過。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李成綜合報道

胡江人馬爭上井岡山 左派捧薄被抓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之後,圍繞著十八大的權力爭鬥日趨白熱化。胡錦濤、江澤民兩派主將李克強、周永康,先後高調上井崗山,雙方同時打出毛澤東的旗幟,以薄熙來唱紅打黑製造的聲勢最大。外界評論指出,胡江權鬥借毛陰魂,顯示中共已窮途末路。

在十七屆四中全會上,被內定為十八大領導核心之一的習近平,被胡溫勢力成功地阻止了進入中央軍委。四中全會9月18號剛閉幕,胡錦濤推舉的領導核心首選人李克強,9月24至26號到江西井岡山等地考察,官方媒體以報道偉人的語氣高調報道。井岡山是中共武裝暴動建立的第一個農村根據地,被中共稱為「紅色政權發源地」。因此成為中共歷屆領導人的「朝拜」之地。

時政評論家草庵居士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當每一任領導人要接班的時候,他一個目標就是要走上井岡山。而這次習近平沒有選為中央軍委的副主席的時候,相反看到李克強他反倒到井岡山去了。當然這種事情就是他要表明:他也是一個正統的接班人。」

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1977年高考恢復之後第一批考入北京大學,獲法學學士和經濟學博士。在任北大學生會主席期間,曾積極推動學生會的民主嚐試。後來成為胡錦濤團派的代表人物。在李克強上井岡山一個多月之後,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11月3號也到井岡山「瞻仰」舊址,中共喉舌新華社高調報道。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外甥女婿,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國土資源部部長,這兩個系統都是中共貪腐最嚴重的領域。

今年8月,海外許多網站刊登轉載了一條消息「鄭少東揭發周永康家族貪腐數億」,消息披露周永康家族貪污受賄加洗錢超過5、6億人民幣,並在香港和加拿大置有房產的黑幕。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是周永康提拔的公安部長人選,今年初因涉貪污受賄被雙規。

據香港《動向》雜誌透露,胡錦濤和中紀委通過鄭少東案在調查周永康。深圳市長許宗衡的貪腐案,也牽涉周永康以及江澤民的情婦黃麗滿。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說:「鄭少東、黃麗滿和許宗衡這些案子裡,可以牽涉到抓出上百個高官,最後矛頭直指周永康的話,那麼胡錦濤就有可能重演2006到07年扳倒陳良宇的這個局面。」

周永康這次上井岡山,正值以江澤民為後臺的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降溫煞車、同時遭到中紀委調查之際。外界分析認為,周永康作為江派主將,此舉除了向胡溫派系挑戰,還有力挺薄熙來的意味。被胡溫發配到大西南一年多之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高調唱紅打黑,發起「紅色文化運動」:唱紅色歌曲、發紅色短訊、讀紅色「經典」,並策劃發起「將軍後代合唱團」,在各地巡迴演唱紅色歌曲。

香港《開放》雜誌11月號發表文章說:薄熙來以「提倡紅色文化」和「打黑」塑造自己的形象,打擊政敵,為自己仕途更上一層樓造勢,贏得近年相當活躍的毛派勢力大聲喝采。於今年一月正式成立的「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則全體通過薄熙來任該黨總書記。

《開放》執行編輯蔡詠梅接受新唐人採訪說:「這些毛派他們思想觀念很左,他們是比較真誠的,他們確實對社會現實不滿。但他們重回老路的方式是錯的,因為對毛澤東時代其實是不了解,比較愚昧,完全是中共的宣傳來的。」

在 10月1號閱兵遊行隊伍中,出現了「毛澤東思想」方陣,令左派大受鼓舞。十一過後,全國毛共代表齊集重慶召開黨大會,但他們的毛共總書記薄熙來,10月 15號竟下令重慶公安局,將30多名與會者全部抓捕拘留,指控罪名是「製造恐怖,蠱惑人心」,至今只有部份人獲釋遣回原地。

蔡詠梅說:「所以毛派份子大家覺得很愚昧,他們擁戴這個人,甚至有人寫文章說薄熙來不屬於重慶的,屬於全中國的,薄熙來應該進中南海。就這樣說薄熙來覺得有點害怕,好像把他野心渲染出來,實際上是害他。所以抓他們的時候,對這些擁戴他的粉絲,鎮壓他們的時候一個不留情的,他絕對不是體恤民情的那種人。」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從目前胡錦濤對習近平和薄熙來的態度看,他正在帶領團系人馬拒絕江澤民隔代指定自己的接班人。李克強、溫家寶確比其他人要開明一些,實幹一些,溫和一些,假如中國能夠出現一個像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將使中國實現憲政民主少走許多彎路。

新唐人記者梁珍、李元翰、周天採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