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轉保”首日僅809人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中國政府新出臺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社保由原來的“只退不轉”改為“只轉不退”,從而引發上月31日2萬人“退保潮”。1月4日是實行新辦法的第一天,可辦理“轉保”手續的工作日首日。截至昨日17時,深圳全市僅有809人辦理轉保。

據深圳之窗網報導,深圳市社保局表示, 新辦法的出臺是有利於維護參保人員尤其是廣大農民工的養老保險權益的。深圳市社保局局長秦群力在此前也表示,對新政不瞭解是引發“退保潮”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可辦理“轉保”手續的工作日首日,社保個人服務中心大廳內以及周邊廣場,張貼了大量海報、設置了諮詢台。

儘管社保局不遺餘力的做足的宣傳,但在現場只有六七個視窗在運作,且每個視窗僅有六七人排隊等候,境況冷冷清清。這跟此前2萬“退保”導致社保大廳12個辦理視窗全部排起長龍、人頭攢動形成鮮明對比。

而廣州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在“新政”實施後的首個工作日,也僅有100多名參保人員轉出養老保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