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學生進行體育鍛練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體育課是最受中學生歡迎的課程之一。但是,身患殘疾的學生往往享受不到體育課的樂趣。不過,對於愛德蒙頓的中學生Megan來說,體育課的樂趣卻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Megan因為身體癱瘓,需要長年坐在輪椅上。以前上體課的時候,同學們都去戶外活動,她卻只能去圖書館。為了讓Megan也享受到戶外活動的樂趣,學校為她定做了一個戶外代步機。Megan的同學輪班幫忙。

Megan:“我們會玩捉迷藏。到了春天,我們還要到山上去。”

Megan的老師:“如果你總是不能參加戶外活動,你會感覺很不好。我們認為體育鍛練很重要,大家都應該參與。像Megan這樣的學生不應該只因為他們要坐輪椅就被排除在(體育鍛練)之外。”

Megan的同學:“我想不僅是對於Megan,對於每個同學來說,這麼做都非常的好。這令我們感覺更像一個集體,就像一個家庭。每個人都在戶外活動中得到樂趣,我們再也不會把任何一個人排除在外。”

Megan:“我通常都不會到樹林裡來。這種經歷很不同,非常令人興奮。”

Megan希望在同學們的幫助下,她可以參與到更多的戶外活動中。她夢想著有一天,可以嘗試足球和滑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