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財務大臣上任 日圓走貶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星期四(一月七日)日本新財務大臣菅直人(Naoto Kan)表示他想要日圓走貶,並且會與日本銀行聯手將日圓引導至適當價位,藉此影響日本的經濟。此話一出,日圓價位在外匯市場應聲下滑。

菅直人被任命接替籐井裕久(Hirohisa Fujii)為財務大臣後,在首次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與所謂的杜拜效應衝擊市場比起來,日圓已明顯的貶值,但我還希望日圓再跌一些。”

在菅直人發出宣言後,美元兌日圓匯率立刻上漲半個日元。

菅直人還表示,不管日本是否持續刺激經濟,這都要看未來的經濟處境決定。

菅直人星期三(一月六日)被提名接替因身體健康原因而辭職的前財政大臣籐井裕久。

菅直人批評日本銀行對經濟狀況太樂觀,並且對銀行太過寬鬆的貨幣政策施加了壓力。

有些分析師認為,菅直人對日圓強勢缺乏信心,可能會傷害目前還很脆弱的日本出口導向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