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茶炊展 各地茶友匯聚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俄羅斯人有自己的茶文化,他們喝茶是喝紅茶,通常還要放糖、蜂蜜或者搭配上一些小甜點。為了發揚這個傳統,聖彼得堡市每年都舉行茶炊節,這一活動吸引了各地的茶道愛好者。下面請看聖彼得堡發回的報導。

今年的俄羅斯茶炊節吸引了眾多參觀者,來自俄羅斯各地的茶友匯聚在這裡切磋茶道,他們按照俄羅斯傳統在戶外也點燃了茶炊,許多參觀者說,他們準備在別墅裡使用這種燒碳的茶炊,體味一下傳統生活。

活動組織者阿列克謝•奧列什金表示,俄羅斯人酷愛喝茶,俄羅斯的茶文化源遠流長,而茶炊在茶文化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們舉辦這個活動的目的之一就是恢復和發展使用碳燒茶炊的傳統。

阿列克謝•奧列什金:“可能有的人會說用現代茶壺燒水燒的更快。然而我們卻因此失去很多生活的樂趣,俗話說『茶炊文化是一種永恆的價值,茶壺是永遠庸俗的忙碌』”。

來自圖拉的一個“茶壺爺爺”引起了眾多來賓的興趣,這個大茶壺能容納45升水,同時供225人飲茶。素不相識的人們聚集在“茶壺爺爺”旁品茶、交談。這也是俄羅斯茶文化的內涵之一——以茶會友。

也有茶友不遠千里趕到聖彼得堡參加這一節日。來自土庫曼斯坦的納扎爾•阿奇洛夫表示:“我非常喜愛茶道、茶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茶文化。比如在我們那裏倒茶通常不能倒滿,這是對人的尊重,但是在俄羅斯,如果倒茶不倒滿的話,通常意味著不太友好。”

聖彼得堡自2006年開始舉辦茶炊節,目前已經發展為城市最大的自發性節日,去年的節日參觀者達到2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塔季揚娜、鋒雨聖彼得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