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3D震撼 引導影視技術潮流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訊】詹姆斯•卡麥隆的科幻大作《阿凡達》獲得空前的成功,影片在很大程度上應該感謝3D技術。是3D讓《阿凡達》脫穎而出,並成為電影史上第5部票房超過10億美元的電影。那麼,3D是否也將成為未來電影的發展方向呢?

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的專刊編輯大衛•科恩說:“從近期的《飛屋環遊記》(Up)、《怪獸大戰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冰河世紀》(Ice Age)、《鬼媽媽》(Coraline)等3D兒童電影,我們可以預見,將來的兒童片都會用3D製作。”

艾瑞克•瓦羅(ERIC WULO ):“3D效果很超凡。”

奧爾扎什•巴亞倍耶(OLZHAS BAYALBEYEV):“我認為3D是最棒的。”

伊凡•莫里斯(EVAN MORRIS):“3D魅力不可擋。”

拉托雅•赫榮(LATOYA HERON):“我們一定要看3D。”

3D電影的製作成本,比普通電影增加了20%左右。但科恩認為3D讓電影廠商和觀眾達到雙贏效果:新科技促進銷售,而觀眾多付幾美元就可以看到非凡的效果,《阿凡達》就是最好的例證。

科恩:“如果華納兄弟公司拍攝《綠燈俠》(The Green Lantern)不選3D,我會覺得詫異。現在迪士尼收購了奇蹟,從而擁有了奇蹟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這些電影最適合用3D。”

2010年即將上演的3D電影有《怪物史萊克》和《玩具總動員(續集)》。3月份即將推出的由蒂姆•波頓指導,約翰•尼德普主演的3D電影《愛麗絲夢遊記》更是讓人期待。不僅電業,3D現在也是電視業的熱門。本週,迪士尼的體育網ESPN宣佈,將在今年6月推出號稱首個的3D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