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偵破東京銀座名錶竊盜案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訊】香港警方星期六宣佈偵破一宗涉及在日本東京銀座竊取名錶珠寶,經香港銷往中國的跨國犯罪案。警方共查獲200件贓物,總值超過1800萬港元。

香港”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The Organised Crime and Triad Bureau)星期六逮捕了6名男女,他們被懷疑涉入日本東京銀座珠寶店的竊盜案

該科警司關劍輝(Adrian Kwan)在新聞發佈會中表示:”根據調查,其中三人於去年12月中前往日本。在新年前夕到1月2日之間竊走大量名錶及珠寶,然後把贓物以航空郵寄方式運回香港。”

關劍輝表示,警方收到情報後,星期四和星期五分別在三個不同地點逮捕了6名嫌犯。警方在行動中共查獲181只名錶、100件珠寶首飾和現金,估計贓物總價值約1800萬港幣,不過,銀座竊案的失物總價值超過2千5百萬港幣,據了解有部分贓物已經銷往中國。

這六名嫌犯包括5名香港人和1名大陸人,其中5人被控以”串謀處理贓物罪”,下星期一將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庭審理,另一名女性則以2千元獲保釋,2月初需返回警署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