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家庭教會受衝擊 宗教迫害案增多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河北省邯鄲市公安局、宗教局上周六把該市包括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牧師在內的二、三十位教友抓走,不允許他們繼續和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聯絡。被抓走教友至周一尚未被釋放,外界無法與他們聯繫,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呼籲關注。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報導。

本台記者星期天接到一位教友的電話簡訊,表示河北省邯鄲市公安局、宗教局把邯鄲市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牧師李翠湘等二、三十位同工抓走並把北京教會吳江河長老抓去,並說要拘留半月。被抓時這些教友們正在聚會,其中一位被抓捕者在手機被沒收之前通知外界人士,說他們目前被關押在邯鄲一個無名審訊中心。

本台記者星期一致電中國家庭教會聯合公會會長張明選牧師了解情況,他表示,“他們和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有聯繫,他們在那裡宣傳比較公開,家庭教會在邯鄲地區。所以地方政府對他們很不滿,因為他們對家庭教會聯合會一直是很積極的態度,才對他們進行這樣的打擊 ”。張明選牧師說,當局警告過這些被拘捕的教友,要他們不要再和他聯繫。張明選並說,這些被拘捕者,從上周六直到周一尚未釋放,外界無法與他們聯繫,他對此十分擔心。記者多次嘗試致電李翠湘及吳江河,但電話一直關機無法打入。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為此也在周日發出報導,表示非常關注被抓捕的30位教友的安全,呼籲邯鄲當局立即釋放他們。此外,對華援助協會日前披露,去年12月25 號,新疆巴音格楞蒙古自治州庫爾勒市普惠農場基督徒聚會時,當地的農場幹部和保衛科人員對他們進行騷擾。除了帶走五名基督徒外,還將30本聖經及基督教書籍全部搜走併當眾燒毀。

記者星期一幾次致電普惠農場的基督徒們,但由於新疆仍然處於對外封鎖電話階段,因此境外電話一直無法打進。記者於是委託一名在境內的人士代為撥打電話了解情況,教友周霞在電話錄音中說,“我們的聖經是在家裡被翻走的,農場的場長帶著保衛科的人去房子裏面亂搜”。該名教友表示,雖然五名教友已經全部被釋放,但他們每人被罰款五千元,並被恐嚇不得再聚會,不準再和任何基督徒見面。

對於當局的打壓,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秘書長占剛牧師表示,“我們家庭教會聯合會對此深表譴責,因為他們都是同工,他們一直受到這樣的逼迫和打壓,我們非常憤慨,我們也呼籲世界各地更多的教會為這些受逼迫、受壓制的同工及教友們進行禱告。”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