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延長休會期 自由黨廣告攻擊之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在總理哈珀宣佈延長國會休會期的決定之後,昨日自由黨對這一決定發起了廣告攻勢,聲稱保守黨的決定是“送給自己的節日禮物”。

保守黨的廣告說,總理哈珀關閉國會的真正意圖是逃避有關氣候變化、失業、阿富汗虐囚傳聞等問題。其他兩大反對黨——新民黨和魁人黨雖然沒有發動廣告攻勢,但也藉機表達了不滿。

國會在聖誕節前休會時,原定於1月25日復會。12月30日,聯邦總理辦公室突然宣佈,復會日期將被推遲一個多月,直到冬奧會結束。理由是政府需要更多的時間研究下一步的經濟復甦計劃,並向民眾和商界徵詢意見。政府表示,在3月4日,也就是復會的第二天,將公布新的聯邦預算。

有學者表示,哈珀此舉有助於保守黨政府逃避無休止的阿富汗虐囚辯論,專心與經濟政策的制定和調整。但這不是唯一的目的。此舉也是為了挑戰自由黨:如果他們不滿保守黨的政策,可以發動大選

但是,自由黨最近明確否認了在近期發動大選的可能。聯邦自由黨黨魁葉禮庭上週在接受CTV電視臺採訪時表示,加拿大人希望有人取代哈珀政府。

但他也說,自己吸取了2009年的教訓,當時加拿大人並不想大選,自由黨卻一意孤行。所以這次,他不會輕言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