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自傳即將出版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錫紅加拿大報導)賴昌星自傳《賴昌星說賴昌星》即將出版。隨書還將發行一份他本人回應中國政府關於遠華案案情的DVD光碟。

賴昌星的自傳《賴昌星說賴昌星》目前已經脫稿,預計在春節後不久就將出版。出版社位於菲律賓,書會在香港印刷全球發行。賴昌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獨家專訪時表示,為了具體回應中國官方關於遠華案的一些謊言,新書還附送一張DVD光碟,由他針對一些案情進行澄清。

記者:「你說書分為兩部分是什麼意思?」
賴昌星:「帶了一個DVD光碟。」

記者:「那就是說,DVD和書的內容是不同的,是麼?」
賴昌星:「是不同的。書裡主要就是介紹我本人怎麼一路走來。DVD碟則是針對對我的一些說法做些解釋。就是中央電視台報道出來的那些什麼說我拉攏官員啦,紅樓什麼等等。」

記者:「也就是說對中國官方的報道你要做個回應。」
賴昌星:「對,對。」

記者:「你的意思是說,你將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也剪裁進來了,是吧。然後你針對報道來回應的。」
賴昌星:「對,對」

記者:「回應是用自己述說的方式。有字幕麼?」
賴昌星:「有字幕。」

記者:「大概有多長?」
賴昌星:「蠻長的。還沒弄好,還在整理,起碼有一個鐘頭。」

記者:「那麼書有多少字數?」
賴昌星:「15萬字。」

記者:「書名已經定了,是《賴昌星說賴昌星》。怎麼想到用這個書名呢?」
賴昌星:「哈哈哈,也沒有什麼啦,反正就是順口一點麼。」

記者:「是你自己想的,還是出版社想的。」
賴昌星:「都不是。哈哈哈。」

記者:「那就是朋友出的主意?這本書當中最重要的信息是什麼呢?」
賴昌星:「也沒有什麼嘍。」

記者:「是你自己的成長發家史。」
賴昌星:「對,對。」

記者:「但是外界一直以來都有些好奇,因為這個案子確實涉及到中國政府很高層的權力鬥爭。所以外界一直認為,有些內幕你還一直沒有說過。是不是有些東西你一直不太願意說。是不是在這本書和光碟中你說了些新的東西?」
賴昌星:「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可說的。反正說來說去也是那幾句話。」

記者:「比如外界一直感興趣的包括你跟賈慶林的關係等。」
賴昌星:「所以說有很多誤會我就要解釋嘍,就是這樣嘍。就是針對中央台報道的那些,我就要講清楚。比如他們說,劉峰跟我什麼關係。藍蒲跟我什麼關係。趙克明跟我什麼關係。我們都可以一個個來講麼。不能說跟我沒有關係也弄到我這邊來。」

記者:「但是我當年在寫《遠華案黑幕》時採訪你的時候,你確實說過這麼一句話。你說:如果按照辦遠華案的標準,那中紀委至少應該有10個判死刑。你這是什麼意思呢?」
賴昌星:「我說過這句話。不過說也沒有用啦。因為我過去對很多事情曾有反應,也沒有回應。所以沒用。」

記者:「你能夠詳細地說明一下麼?」
賴昌星:「我不想說這些了。我說不過他們。」

記者:「是你認為說了也沒用,所以就決定不說了。是麼?」
賴昌星:「沒用,不想說了。」

記者:「事實上也就還是涉及到中國官方的腐敗問題嘍。」
賴昌星:「他們的腐敗問題很嚴重,大家也都看得出來嘍。」

記者:「你說,希望這本書能夠在經濟上有些收益。」
賴昌星:「多少都可以幫我一點嘍,就是這樣嘍。總之會有幫助了。」

記者:「你有沒有一個預計,比如希望能夠賣多少本?」
賴昌星:「沒有預計,但是我要先印10萬本。」

記者:「首印一上來就印10萬本?」
賴昌星:「對。」

賴昌星介紹說,書籍是由他本人口述,一名來自台灣的劇作者代筆完成。自傳會考慮出版英文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