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亞洲最大玩具展促銷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亞洲最大玩具展星期一(1月 11)在香港舉行。自去年金融危機使玩具的訂單和銷售大受影響後,製造商和採購商們希望在2010年能有所好轉。另外,部分中國製造的兒童首飾,以鎘代鉛的問題,引起美國媒體的憂心。毒材料問題預計將在12日的兒童玩具安全會議上成為焦點。

香港玩具出口在2009年下降了百分之十,許多玩具製造商對銷售的下滑感到震驚。     

打擊最大的是傳統市場在歐洲和美國的威利(Welly)汽車玩具公司,因為成本原料的大幅增加,吞噬了營業的利潤。威利的埃迪•索說:“我們的營業下降了百分之四十,這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而我們事前沒有任何準備。”。他指出,2009年來自美國的出口訂單下降了50%之多,他並不預期會很快的迴轉。     

其他製造商則把注意力從傳統市場轉移到南美、中東以及東歐等新興市場。   

美聯社11日的調查採訪報導,美國法律禁止兒童玩具、飾品使用鉛,部分中國製造的兒童首飾以鎘代替鉛,其中毒性最高的產品,含鎘成分竟高達產品重量的91%。鎘為一種致癌物質,也與鉛一樣可能對幼童腦部發展造成危害。

12日,香港將召開一個兒童玩具安全會議。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表示,將對製造商以其他有毒材料代替鉛的情事嚴格把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