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觀神韻 激發舞蹈興趣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不少觀看神韻的藝術家們都表示,非常羨慕那些神韻的藝術家們,年紀輕輕就有這麼高的藝術成就,可以在世界的舞台上巡迴演出。實質上,神韻美輪美奐的演出,不僅征服了成年人士,就是一些孩童,也被激發出了學習中國古典舞的興趣。

這個可愛的小姑娘叫Doey,今年五歲,和外婆一起來看演出。外婆說她今晚有話想說。

Doey:“我好喜歡這場演出。我喜歡節目中女孩子們穿著粉紅色的衣服。”

Doey平時也參加舞蹈班,今天的演出增加了她跳舞的興趣。

記者:“你希望成為一個舞蹈家嗎﹖”

Doey:“是啊。”

觀看神韻演出是sheriden一家三口收到的聖誕禮物,他們十分陶醉於晚會的舞蹈。

兒童醫生christina sheriden:“我非常喜歡晚會的舞蹈。我真希望自己小時候也學習過一些中國舞,看到這些舞蹈我感到很高興,希望女兒可以學,我們會給她尋找相關的課程。”

而他們的孩子liyana,已經成為中國古典舞的粉絲。

工程師Robbin sheriden:“她一直在學習芭蕾舞,但是現在她希望學習中國舞,中國古典舞。我們可能會為她尋找這方面的學校。”

曾經在舊金山任職建築師的Silverstein女士特意開車4個小時,帶女兒來觀看演出。她說,女兒在第一眼看到傳單時就喜歡上了神韻,所以她買了最好的票位。雖然長途跋涉,但她表示能看到這麼美妙的演出,真是不虛此行。而且今天她得到了一個意外收穫:神韻重新燃起了女兒Ilana跳舞的興趣。

Ann Silverstein:“她從四歲開始學習芭蕾舞,但從來沒有喜歡過。我很失望,因為她跳舞的時候美極了。我不停問她,是否願意再一次學習舞蹈﹖她一直說不,直到今天才改變(答案)。她說,她會重新學習跳舞,但是要跳今天看到的這種舞蹈——中國古典舞。我真的非常非常受鼓舞。”

Ilana的臉上還掛著長途旅行的倦意,但絲毫沒影響她觀賞晚會。

Ilana Bruce:“我覺得晚會很棒。我喜歡他們跳舞的方式,還有那些服裝。”

神韻晚會為這些孩子們播下了藝術的種子。讓我們期待他們成熟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加州沙加緬度綜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