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癱美國機場男子 本週將出庭應訊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28歲中國留學生江海松,因跨越紐瓦克機場禁區與女友熱吻,警方指控他「公然擅闖禁區」,引起機場的一片的恐慌,紐瓦克市法院已經寄出傳票,預計本週他將面臨法庭的審訊。

新澤西州警方花了五天時間才找到被攝影機拍到的江海松,8號晚間警方到江的住處將他帶走,9號凌晨釋回。

艾薩克士郡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洛瑞奎特說,公然擅闖禁區最高刑罰為30天徒刑和500美元的罰款。有議員還提出吊銷他的簽證,將他遣返中國作為警示。

江西籍的江海松,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目前是美國羅格斯大學的聯合分子生物科學系博士生,3號為女友送機時趁安檢人員離開崗位闖入禁區熱吻。由於江海松擅闖禁區的舉動,使得剛經歷恐怖炸機未遂事件的美國航警相當緊張,不但班機停飛6小時、機場關閉,數千乘客還被要求重新接受安檢,估計經濟損失上億美元。

鋻於國會參議員要求重懲,江海松正設法找律師。但截至9號晚上紐瓦克市檢方辦公室仍未獲得江海松是否有律師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李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