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看神韻賞傳統 港議員熱薦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本月底即將赴港演出的消息,在香港社會廣傳。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等人,為神韻晚會送上祝福,並期盼港人可以從演出中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

來自民主民生協進會的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對中樂、話劇、舞蹈等都很有興趣,九七前曾擔任過市政局藝團小組委員會主席。他非常歡迎神韻藝術團來香港表演。

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她的表演無論從藝術角度、服裝、佈景,以至故事的演繹都是非常之好,去到很多國家都有很多人讚,覺得這是個值得欣賞的舞蹈團。今次來到香港都給香港人一個機會。”

前立法會議員、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博士表示,很願意在大學幫助推廣神韻的訊息。他最欣賞神韻晚會展現出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神韻帶出的中國傳統文化、傳統藝術,香港人能夠欣賞這樣東西都非常好。中華文化是值得我們保存和發揚光大,這個都會讓我們感到自豪的。”

他們預祝神韻在香港演出成功,並期盼港人能從欣賞神韻演出中受益。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希望(神韻)表演很成功,聽說現在都很賣座,希望她帶出來的資訊、欣賞的水準都可以幫助我們香港能夠提高。”

香港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原來舞蹈和藝術可以用這樣的形態顯現出來,將我們中國傳統的故事說給我們聽,所以值得去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