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教堂將做全面修復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從1月11日起,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大教堂開始為期四個月的修復工作。瑞典公主維多利亞預計將在今年夏天結婚,到時,她和未婚夫丹尼爾將在這座翻新後的大教堂裡舉行婚禮。

瑞典大教堂因為修復工作,將不再向公眾開放。這次修復,是50年來的一次全面的大修復,耗資1400萬瑞典克朗(約200萬美元)。拱門、牆壁、長凳等都將被刷新,採用的措施包括真空清掃、重新繪圖、加固、潤色和鍍金等。由於銀質古文物的氧化褪色,需要刷亮漆來加以保護。

大教堂改造項目負責人沙丁,(Åke Sanding):「你必須想辦法讓自己站在能方便夠得著的地方,但不能爬到附近的樹上。清理的工作很具體,所以工作的時候,你需要穿罩衣,用溶劑和棉花條來拭擦。」

修復期間,10到15個專業工匠將在大教堂裡閉門工作。最繁忙的時候,將需要25個不同領域有經驗的工匠。

教堂主持牧師博內爾(Åke Bonnier):「我期待完工的這一天,那時教堂四處擠滿了人,而且每個人都很開心,新婚夫婦也在這裏舉行儀式。我為他們而高興,我為所有的人高興。」

瑞典大教堂有700多年的歷史,經歷過多次修復。最大的幾次修復發生在15世紀。15世紀末,大教堂為哥特式風格,直到18世紀才形成現在的樣式,教堂內部為哥特式(gothic),外部則是巴洛克式(baroque)。

新唐人記者Cecilia 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