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友追蹤乞討女孩之死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是杜甫的著名詩句,真實的情況也在現今大陸上演。在北京投下鉅資搞奧運、建政60年、世博會等大型慶典的時候。一個乞討小女孩最後兩個月生命的故事,卻賺足了中國網民的熱淚。

2009年12月開始,“含淚跟蹤拍攝:一個街頭乞討的小女孩之死”的網路報導帖子紅遍中國大陸各大論壇,至今為止,天涯社區的點擊超過30萬,回帖超過1700個。

這個追蹤報導,記錄了一位自稱來北京找工作的張姓網友,他從2005年秋天開始接觸一家楊姓河南人的過程。報導中31歲楊姓男主人帶著自己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到北京撿拾廢品和乞討,希望能夠攢夠錢治癒大女兒楊丹的先天性心臟病。

為了驗證楊姓一家人的話,這位網友跟隨楊家生活了近兩個月。被楊家感動的網友決定為楊丹籌集2萬元左右的手術費,但是多家慈善機構和慈善家都讓他碰壁。

作者無奈的說,“從醫院得知的消息,楊丹患的是一種先天性失缺心臟病,目前動手術大概需要2萬元,我曾經請求醫院把我做為人質來抵押,先為楊丹動手術的時候,耳邊卻聽到一陣笑聲。”

2005 年12月,楊丹的父親把她帶回了河南民權老家。網友仍然多方奔走籌集手術費,終於有家慈善機構同意幫助小楊丹。但是作者說,“2005年12月23號,按捺不住興奮地我撥通了小楊丹姥爺家的電話,通知小揚丹來北京動手術。可是奇怪的是,電話那頭靜靜地。聽我講完後,電話那邊傳來令我吃驚地消息,說,小楊丹昨天晚上心臟病發作,已經死了,就在楊丹快要死去的時候,嘴裏還說著張叔叔一定會來救她……”

這篇網友自己的跟蹤報導感動了中國大陸的網民,網友跟帖說,“我真的流淚了,願楊丹一路走好,天堂沒有病痛。”“實在太悲慘了,我無法抑制眼淚……甚麼叫做人吃人的社會,作者的圖片讓我猛醒!”“ 可悲的社會,可惡的社會……想想05年到06年的時候北京在做甚麼?就是建造奧運場館的幾車建築垃圾都可以救一個小女孩的命了。”

網友指出,中共為了自己的面子工程而忽略中國民眾的福利,“吃人的社會!一個小小的生命就這樣走了,帶走了怎樣的回憶!如果少開,或者不開那些奢靡的盛會(奧運會、世博會……),把錢用在楊丹們身上,該有多好。但就是如此的不可能……”

新唐人記者趙培、薛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