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神韻未果 警方備案調查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目前在加拿大的演出獲得了巨大成功,場場爆滿,但在這期間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從滑鐵盧到蒙特利爾,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每一場演出都是爆滿,而渥太華更是破例開出了站票。藝術團結束了渥太華的演出抵達蒙特利爾後,藝術團客車司機梁先生發現車前輪側面有兩條2到3毫米深的刀口。

神韻藝術團司機梁先生:“大概有四寸到5寸,我就到汽車維修中心讓他鑑定,他看了,說是一個很細的美工刀,就是很鋒利的刀劃的,他建議把輪胎換了,因為走在高速公路上,特別是側面很薄弱的地方,輪胎跑得很熱的時候就容易爆胎,你知道前輪一爆胎,車就很難控制。”

梁先生說這不是神韻藝術團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去年在鳳凰城演出時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大客車的後輪上被人鑽了一個洞,導致了客車爆胎。

“那個圓洞不像是釘子扎的,就像是特殊的鑽頭鑽了一個洞,但它沒有全部鑽透,只鑽了大概一半,這樣等在高速上跑了一個小時,輪胎跑熱了以後就爆了。”

每年必看神韻的蔡先生是蒙城的老華僑,他認為用這種方式來阻擋神韻非常可笑:“用中文講就是螳臂擋車而已,就是可笑和卑鄙沒有甚麼可以講的了。”

神韻主辦方代表李訊說,從神韻開始在加拿大演出以來一直受到中共的干擾:“其實中共每年都在加拿大對神韻進行干擾,你們看得出就是劃輪胎這件事,使用這種卑鄙的伎倆,非常可笑。但反之神韻在加拿大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從總理,多元文化部長對神韻的祝賀到神韻演出,今年場場爆滿,而神韻也是在擴大規模,從幾個城市到10幾個城市,想通過這些手段來阻止神韻是非常可笑的。”

目前案件已在渥太華警署備案,並將移交仇恨刑事犯罪組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蒙特利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