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至南寧高鐵隧道塌方 4死2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16日八時許,中鐵隧道集團在建的廣州至南寧高速鐵路白雲隧道因塌方、泥石流衝擊,已造成四人死亡、四人受傷、二人被埋失蹤。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時泥漿向洞口外沖出二米,一名技術員和一名工人被當場掩埋。施工方稱,由於事發突然,搶救難度大,只顧搶救傷者及被埋人員,因此延誤至17日上午十一時才上報。

經核實,事故已造成施工人員四人死亡、四人受傷、二人被埋失蹤。事故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

南廣鐵路簡介:
南廣鐵路全長五百七十七點一公里,總投資約三百三十點八億元人民幣,沿珠江水道的西江-東江方向,從南寧出發接柳南城際鐵路新黎塘站,在廣西境內經貴港、桂平、平南、梧州等站到達廣東雲浮、肇慶,經佛山等地到達廣州,計畫工期四年半,其中廣西境內線路長三百四十九點八公里,廣東境內長二百二十七點三公里。計畫建成後廣州至南寧3小時可到,設計時速2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