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臺日夥伴關係將繼續深化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訊】在美日紀念安保條約五十年,以及新任日本駐臺代表即將上任之際,台灣外交部表示,將繼續延伸去年臺日特別夥伴關係,並做為積極目標。

美日共同聲明,深化同盟關係,同時間台灣外交部表示,將繼續延伸去年的臺日特別夥伴關係促進年。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陳銘政:「我們跟日方的各方面聯繫都非常暢通,我想所謂的特殊夥伴促進年,他不是說只有去年做完就沒有了,未來如何在把我們過去的基礎,達成具體成果,我們要訂定新的計劃,如何深化廣化」

去年臺日加深雙方實務關係,包括青少年渡假打工協議,台灣在札幌設立辦事處,宣佈松山羽田機場將對飛﹔20日新任日本駐臺代表也即將抵臺,台灣外交部認為雙方溝通順暢。

美日安保條約在冷戰時代強化了兩國關係,也鞏固日本安全。2005年日本曾經宣稱,美日安保條約的「周邊有事地區」範圍納入台灣,引發中共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