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電磁輻射量 家電用久恐致癌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今天(19)台灣環保聯盟和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公布住家及辦公室電磁輻射體檢報告,結果發現家中較強的輻射源,包括數位型無線電話、無線上網IP分享器、手機等,都是屬於持續發射型的輻射源,建議使用者應該要遠離或盡量少用。

隨著科技的發展,許多人處在電磁輻射的危害而不自覺﹔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指出「迎新春家電大掃除體檢計劃」,今天公布相關調查報告。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家電我們認為最危險第一名無線電話,第二名持續型的IP分享器、還有微波擴大器這是前三名﹔然後電器裡面微波爐、電磁爐﹔節費盒也是非常危險跟無線電話同等級。」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表示,像是吹風機、按摩器和塑身帶等也會產生高幅射的用品,民眾選購時應該要注意輻射強度,使用久了恐怕對身體健康有危害。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久了就會疲倦、睡不着、憂鬱、甚至會很煩燥,然後免疫性的疾病出來如出疹子會長期不舒服,久了更嚴重就是致癌,癌症淋巴疾病。」

至於戶外的基地臺、高壓電纜、變電箱、微波擴大器,屬於持續型發射源,需盡量遠離及防範,想要遠離輻射危害除了保持距離之外,有輻射的家電還是少用為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