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中國維權律師又被嚴密監控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中國大陸多名維權律師常常處於被當局嚴控、打壓的情況,近日再有江天勇家人及李方平、李和平等多位律師分別被公安嚴密跟蹤、騷擾。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維權律師被當局嚴控、打壓的情況不斷發生,常為異見人士辯護的江天勇,去年10月底曾在美國國會就中國的法治與宗教信仰發表證詞,之後又到洛杉磯出席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獎禮並發表演講,回國後11月19日被管片民警非法拘禁13個小時後,警方的監視就從未停止,直到近日江天勇搬家,警方為了得到他新的住址,又採取跟蹤、騷擾等做法,致使江天勇及家人備受困擾。星期一,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週二表示:「昨天下班了,電梯門口有一個常年在我們家門口的男孩,原來他也是一直監控我們的,我下樓了給江天勇打電話,江天勇說如果要是害怕還是回辦公室吧,然後我就拐回來,看到他從樓下上來了,很著急的,我就說你找誰呀?別跟著我呀,他說我沒跟你呀,然後我就上樓了,江天勇也在辦公室裡談事情,他也去我們辦公室了,後來我們一塊下樓,他就一直跟著,江天勇說你跟著我們幹啥?他說我是執行任務,江天勇叫我到馬路對面坐公交車,江天勇坐出租車走,那個人還擋著出租車不讓走,還說要叫李愛民警察,出租車沒搭理他就走了。」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曾打電話給江天勇詢問情況,但其電話處於關機狀態。於是記者詢問金變玲。

記者:江天勇律師為什麼沒開機?
金變玲:因為我們住的地方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這個電話也已經被監聽了,咱們倆的電話估計他們都聽到了,估計我們的住址他們早晚會知道,知道後估計住不長久,他們會對房東進行騷擾的。

據瞭解,從去年7月底開始,原來管片派出所的副所長夏宇翔和民警李愛民等人就派人在江天勇家附近的一個小屋裡監控,並記錄他的出入情況,每逢敏感時期他家門口就坐滿保安對其實行軟禁,其間,警察還多次騷擾房東逼著解除租約,情況持續到江天勇1月9號被逼搬家為止。

據了解,記者週二打電話給管片派出所副所長夏宇翔。

記者:江天勇律師現在又被你們跟蹤,我想知道為什麼?
夏宇翔:我不認識,不認識,你說的什麼我們不知道。
記者:你們的片警叫李愛民的他派人。
夏宇翔:我不知道這人,不清楚,不清楚,掛了吧。

金變玲說,近兩天不斷有人到他們辦公室,不是詢問辦公室住幾個人,就是詢問流感。金變玲說:現在找不到我們在哪裡住,所以(他們)就很著急,前天有兩個管我們辦公室物業的人去辦公室了,要查我們辦公室住幾個人,我說我們沒有住人,當時有一個人很面熟,要麼是保安,要麼是派出所的。昨天上午又有管流感的要登記,也沒搭理他,最後就走了,一直就是騷擾。

報道說,另兩位律師李方平和李和平也被不同程度的監視。李方平表示:從上週六開始他們一直跟著,應該是到昨天晚上結束,今天好像沒有了。

另一位李和平律師說:現在我們家門口有人在那裡守著呢,就是在門口放了兩個人。

記者:你走的時候他跟著你嗎?
李和平:他們不跟,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不知道是否因為高律師被傳失蹤,有可能吧。
記者:高律師被傳失蹤你們怎麼看呢?
李和平:我們覺得不可能啊,誰也不會相信,除非他們把他弄死了,那麼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事情,公然的犯罪,那是不能容忍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