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快收養海地兒童審批程序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今天(1月20日),聯邦移民部長肯尼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建立快速通道,加快收養海地兒童的審批程序。

自從地震發生以來,移民部已經收到大約100份收養申請。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同海地政府合作,建立一個快速的審批程序。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肯尼:“我指示部下簽發臨時居民許可,這是極端情況下採取的辦法,讓海地兒童儘快進入加拿大。”

在海地,批准收養的法官在地震中喪生,所有收養文件也毀於一旦。因此海地政府正在建立快速通道,批准收養申請。而加拿大政府將免除申請稅,並支付被收養兒童的醫療費用,直到他們獲得省府的醫療保險為止。

這些對麗薩非常重要。她正等待收養一對海地雙胞胎男孩。

加拿大公民麗薩:“我非常高興,政府採取了措施。”

肯尼說,南亞海嘯爆發後,曾出現很多拐賣兒童的事件,所以加拿大和海地政府將謹慎對待收養申請。

目前,加拿大人在海地的配偶,子女,父母或祖父母可以申請移民。反對黨希望可以擴大到兄弟姐妹和父母的兄弟姐妹等。但肯尼表示政府不會因地震對移民大開方便之門。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肯尼:“大規模移民不是解決自然災害的辦法。最好的辦法是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