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安全堪慮 如何選擇瀏覽器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微軟的IE瀏覽器稱霸多年,很多第三方服務都是以IE為平台研發設計的。而且Windows的更新也是通過IE發佈的,即時你從沒有打開過IE,也要確保瀏覽器升級到新版本,否則其中的漏洞就會成為黑客攻擊的入口。

據報導,近日業界出現的黑客攻擊谷歌中國事件,據說攻擊的起源是IE 6中的漏洞,隨後波及到部分IE 7用戶,但是IE 8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IE瀏覽器的安全問題是當前計算機用戶不可小視的事情。下面是IT專家的一些建議:

最安全的IE版本:IE8

去年八月份,IE 8在《瀏覽器安全性能測試》中的表現非常出色,在惡意軟件攔截和防釣魚攻擊方面要比同類產品高出不少,高達81%。

必須強調的是,由於IE 8太專注於安全性能,所以兼容性和穩定性被大打折扣。用戶常常會發現「Flash版本太低」、「保護數據,關閉IE」的情況。所以,大家要在安全性和易用 性中做出選擇。

設置IE的數據保護

設置IE6中的數據執行保護:1、右鍵我的電腦,進入「屬性」菜單;2、選擇「高級」選項;3、點擊性能後的「設置」功能;4、進入「數據 執行保護」選項卡;5、點擊應用,保存即可。

當然,啟動保護模式和DEP是長遠的安全措施,如果你還不滿足,還有其他加強IE安全的方法 :

其一,盡量減少以管理員身份使用電腦,採用普通用戶賬號登陸。如此一來,涉及敏感安全的操作都會被系統禁止。

其二,將IE設置為高安全級別。很多人覺得高安全級別太過繁瑣,但是在新版IE 中的「自定義」功能,可以讓用戶選擇一個合適的安全水平。

除了上述IE安全設置外,電腦的安全體系中還包括:1、每週二,Windows系統都會彈出更新提示。Windows Update是微軟提供的自動更新工具,我們通過它來擴展系統功能、修補漏洞、讓系統支持更多的軟硬件;2、選擇一款合適的殺毒軟件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徹底的方式:放棄使用IE

由於漏洞只存在於IE中,所以最徹底的方法就是放棄使用IE。瀏覽器市場中,還有眾多非IE內核的產品,比如Firefox、 Chrome、Safari等,上述產品的性能都不輸於IE。另外,非IE用戶還可以通過IE Tab插件,實現兼容的功能。

儘管沒有任何一款瀏覽器可以稱得上是絕對安全的,但其他瀏覽器可以滿足你的各種瀏覽需求。

(1)Mozilla公司的Firefox

優點:

‧ 據稱Firefox是運行速度最快的瀏覽器之一。Firefox的下載速度也非常快,而且用戶可以通過下載列表管理任務,這點與 Safari十分相似;

‧ Firefox具備先進的安全功能,用戶可以有效地攔截御間諜軟件。相比IE瀏覽器,Firefox可以阻止更多的彈窗;

‧ 當用戶瀏覽多個網站或不慎關閉Firefox時,Firefox可以在重啟時恢復原有對話框;

‧ 豐富的Firefox插件可以充分拓展你的瀏覽體驗。

缺點:

‧ 由於某些網站只兼容IE瀏覽器,因此Firefox用戶偶爾會無法打開或完全瀏覽這些網站,需要ActiveX或VBScript的網站尤為如此;

‧ Firefox的網頁加載速度比IE要快,但其啟動速度比IE慢;

‧ Firefox頻繁的更新往往會使用戶覺得厭煩。

(2)谷歌的Chrome

優點:

‧ Chrome具備獨立運行的標籤頁和插件,如果某個標籤頁或插件崩潰,Chrome的其他進程並不會受到影響。因此,Chrome具備較高的穩定性和安全 性。由於加載速度慢的網頁不會影響到其他網頁的加載,因此Chrome的這項功能還提升了瀏覽器運行速度。

‧ Chrome使用谷歌自己的JavaScript引擎,這也使得Chrome成為了運行最快的瀏覽器之一。Chrome還提供隱私瀏覽模式,這項功能被稱 為「隱身模式」。

缺點:

‧ Chrome插件目前還比較少;

‧ 與微軟IE瀏覽器相同,德國政府也建議網絡用戶不要使用Chrome瀏覽器(出於隱私問題的考慮)。很多用戶都比較擔心谷歌會記錄Chrome用戶信息, 谷歌可能把這些信息提供給廣告商;

‧ Firefox等瀏覽器可以保存經常輸入的賬戶密碼,但Chrome瀏覽器不具備這種方便用戶的功能。

(3)蘋果的Safari

優點:

‧ Safari的用戶界面非常簡潔,而且便於用戶使用。在Mac OS X 系統中,Safari還支持多點觸摸手勢,這極大地方便了用戶的瀏覽。為了讓Windows用戶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Safari還特意把瀏覽器窗口邊 框改成了藍色。

‧ 與Firefox瀏覽器相似,Safari可以有效地防止惡意軟件和釣魚攻擊,攔截彈窗。當用戶下載網絡文件時,Safari還會通知用 戶的殺毒軟件進行檢測。

‧ 最新版Safari的」top sites」(熱門站點)功能可以為用戶形象地展示最常訪問的網站。

缺點:

‧ 用戶無法定制Safari瀏覽器右上方的搜索欄(谷歌搜索);

‧ 有些用戶反映PC版Safari運行速度沒有Mac版快;

‧ 與其他瀏覽器相比,Safari瀏覽器的插件支持比較貧乏。

此外,還有Opera、Camino、Wyzo、Flock等瀏覽器,都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http://www.dajiyuan.com) 以上轉自 大紀元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