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不發胖的小TIPS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1、總體能量不過剩:不管你吃什麼吃多少,我們的人體根據我們的身高體重需要一定的熱量。

如果你在最近經常比平時額外的吃了很多食物的話,那麼你的熱量就有可能超標了,所以額外吃的食物可千萬不要是:蛋糕、點心、麵包、餅乾、小零食、大量的堅果,如果是這些,那麼肉肉絕對會找上你的!

【小貼士】:零食在這個季節一定要會選擇,堅果雖然營養又美味,現在很多人都會在晚飯後邊吃著瓜子、核桃邊看電視,可是這些食物吃的過多絕對是會長肉的,所以每天1-2把最適宜。

2、蛋白質當道,脂肪、碳水化合物靠邊站。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導致肥胖的大敵。

你吃一頓清湯火鍋都不如你坐那喝著熱奶茶,嚼著大漢堡,或者蛋糕來的實惠。至少火鍋你還吃進去了很多的蔬菜和菌類。所以蛋白質的食物要當道:如牛奶、瘦肉、少量堅果、豆製品等。可是如果在這個季節你的胃口對饅頭、熱騰騰的大餅、漢堡、奶油蛋糕、油炸雞大開的話,恐怕不胖還真挺難的!

3、這個季節我推薦保持體重,只要體重不是大幅度的增長就可以,不必要刻意的減肥,這個季節減肥對你的健康是更大的損害。

【小貼士】:一周之內給自己1-2個晚餐的時間清清腸胃,一周5天你可以吃你想吃的東西,當然不是暴飲暴食。其他的2天內最好是晚餐只喝粥+素菜,並且飯後不再進食其他的食物。這樣在這兩天內給你腸胃減減負擔。

──轉自《洛陽健康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