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淑惠:從命理談外遇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千年之緣結夫妻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一語道破男女間得,修上千年才能有緣結為夫妻。

「一日夫妻百世恩」又是千年的,又是百世的,就可知其緣份之深及恩情之厚了。古代夫妻講「恩」與「情」,是不離不棄的兩性的依屬,也是對緣分的珍惜。

外遇是現代婚姻的殺手。現代人對物質的過度追求與享受,更凸顯出心靈層面的愈加缺乏、空虛到已形成一種對比的強烈失衡狀態。

金融風暴後在美國根據調查發現,平均收入在平平的家庭,夫妻感情反而更加融洽,原因是他們必須共渡難關,單靠一人收入是不夠生活基本開銷的。而另外生活收入水平較高的夫妻,確恰恰相反的離婚率直線攀升,原因是他、她用工作來衡量另一半的能力,而不是同舟共濟,所以失業率即等於離婚率。

過度重視物質的價值觀深深的左右著這些人。究竟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我們真正須要的?是金錢?是物質?還是精神?

這些用中國易經的道理來看是很容易的,「中庸之道」四個子就能說完,精神與物質並重「心物一元」。兩者失去平衡生活也將失去重心,所以愈加有錢的人,也可能是愈加貧窮的人,外表有錢,內心貧窮,除非你開始注重精神層面與心靈層面。

老子講:知足者富。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伍茲他是史上首位賺進10億美元的運動明星。他的敬業精神無懈可擊,他侍奉母親的純孝典範、以及娶到前瑞典名模為妻、育有二子的,具有顧家的新好男人完美形象,確毀於過度的尋求自我刺激,是本身心靈的不夠充實以及對夫妻間的恩與情觀念的模糊所致。

命理外遇

命裡桃花總帶煞,故又稱「桃花煞」,命帶桃花的人通常有下列幾個特徵:

容易與配偶之外的異性發生性關係,甚至導致身敗名裂。有人還開玩笑說:「只要是異性都OK」。這種對異性毫無招架之力,只會用下半身思考又自命風流的人,大都是命帶桃花煞者。

*注重自己的外表。
*由於包容度不夠導致婚姻易有波折,夫妻不和也容易離婚。
*頭胎子女不易保住(以女性的桃帶花命而言)。
*事業多變動,個性不定、善變。
*會因異性或朋友拖累而欠債。
*易導致身敗名裂。
*家庭觀念淡薄。

桃花化煞變人緣

其實桃花也未必全然不好,公眾人物就很須要人緣桃花,如演藝界、政治界等,桃花它能聚集人氣,受大眾愛戴,伍茲他一定是具備這種命格的人,才能如此風迷全球,如能化桃花煞為人緣桃花,只將其運用在人緣上豈不更好。

古代嚴懲通奸

古代命帶桃花也大有人在,由於民風保守再加上世界上還有許多慘不忍睹的懲淫方法,如活埋、扒皮、沈潭、鞭打至死、油煎、碎屍、釘板、割陰、燒臀、刺乳、剖腹、切臂等等的警惕,這簡直就是在玩命,也就不敢如此誇張,所以這類事情相對也就少了很多。

社會觀念變化

現在人類的道德變化非常大,在我們的上一代,外遇的人是受整個社會所排擠的,出門會被指指點點,要在那樣的環境下生活都很難,當事人自己會覺得沒臉見人。

近十幾年間我發現來算八字有一奇怪現象就是,外遇的對象反而比較強勢,甚至直接找原配談判,也不覺得理虧,還大言不慚對原配說出:「既然夫妻感情不好,就早點把位子讓出來」等驚人之語。

現在,在整個社會觀念的變化下,也不像以往那樣的排斥有這種行為的人,甚至於默許,當成見怪不怪,也無形的讓自己變成社會道德下滑的推手而不自知,維護整個社會道德你我都深具責任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