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非香港民眾的選擇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新聞週刊(201)

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非香港民眾的選擇

因六位神韻晚會重要技術人員的簽證被港府無理拒簽,而致使神韻在香港的7場演出被迫停演,主辦單位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會長簡鴻章先生表示,將保留追究港府責任的權力。同時,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也表示,晚會被迫停演,非香港人民的選擇。



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會長簡鴻章先生:“我們很沈重的宣佈,由於港府當局配合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拒絕發給6名成員簽證,神韻在香港演出無法進行被逼取消,所有的責任完全由造成今次事件的港府當局和其操控者去承擔,我們將會保留追究一切責任的權力。”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表示,神韻演出被迫停演,這並不是香港民眾的選擇。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楊森:“港府在這個事情的整個過程中的表現非常不光彩,這個不是香港人民做出的選擇,香港人民實際上已經做出了選擇,也就是說在神韻演出的票公開銷售的幾天之內,所有的票就一搶而空。”



中共近日頻頻做出與世界為敵的舉動,監控網絡、封殺言論、封殺全球最叫座的影片、封殺走遍四大洲的神韻晚會,他們究竟怕甚麼?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他們迫害中國文化的目的呢,是讓所有的老百姓、所有的中國人忘掉自己的傳統、忘掉自己的根,用西來的幽靈代替它。也就是說讓人民除了中國共産黨以外沒有其他的信仰的東西。因為在中國文化中儒家呀、佛家道家呀、信仰呀、修煉呀,這些東西是貫穿在中國的歷史中的,等於是文化的精髓,那麼中共在背後下了很多的功夫來破壞。”



據楊森表示,不僅在香港,在美國,幾乎所有上演神韻晚會的劇場都收到了中領館的信件,詆毀神韻晚會,但美國人都把它們當成了垃圾信件,也有的將這些信交給了當地的神韻主辦方。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前幾天在美國的小石城呢,出了這麼一個事情,就是小石城劇場的經理給了我們一封信,是中共寄給他的,說是神韻怎麼怎麼不好,你們不要承接這個演出。”



很顯然,面對中領館的施壓,美國人採取的是不予理睬的態度,這就是公民社會,人要有尊嚴才能被世界看得起。而對於香港的未來,簡鴻章先生倒是信心滿滿。



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會長簡鴻章先生:“我們深信,我們深信,能夠為香港帶來美好的未來,帶來巨大的福份的神韻藝術團,神韻晚會必將有一日,在萬眾的熱切期待之下,能夠踏足香港,能夠成功演出,這一日必將到來,而且不會是很長的日子,我們都會看到神韻藝術團一定踏足香港,造福於香港和香港人民,而且更加一步會踏足中國大陸,進行自由的演出,造福於千千萬萬的中國同胞,這一日必定會到來,我們一定會能夠等到,這一日一定會到來,在這裡我們結束集會,在今後我們會繼續有各種抗議和申訴的活動,促使這些做了壞事的生命,以致有關的當局,能夠改變過來,我們也會繼續就這件事情帶來的巨大損失追討責任,追討賠償,有關的抗議活動,有關的申訴活動,我們主辦單位會用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秀宜、楊曉玫香港、美國採訪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