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評說香港神韻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首先我們來關注一下神韻晚會在香港被迫取消之後的最新進展。在星期六香港神韻主辦單位沉痛宣佈,由於港府配合中共進行破壞,拒絕6名專業演員及專業製作人員的來港演出簽證,原定由27日起舉行的七場演出無法進行,被迫取消。香港各界聞訊後都大為震驚,紛紛譴責港府的惡行。下面請看本臺香港記者的綜合報導。

神韻香港主辦團體之一大紀元時報週日發表特稿,指港府須為脅停美國神韻藝術團公演負責。文中指出,港府強姦民意,作出了錯誤的決定,使香港民眾無緣一睹神韻,這不能不再次令人對香港的前途產生擔憂,香港「一國兩制」正蛻變成「一國一制」。

美國之音報導引用立法會議員、專業律師何俊仁的話稱,此次港府拒絕發演出簽證給神韻藝術團的6名專業人員,是一個北京的決定。

香港多位立法會議員原本都打算前來觀看神韻在27日到31日的演出,但聽聞神韻被迫取消後,他們都感到不可思議,強烈譴責港府破壞「一國兩制」,並主動致電入境處表示關注,也有議員打算在立法會對港府提出質詢。

中共不僅干擾神韻在香港的演出,還阻撓大陸民眾到香港看演出,包括對已經購票的大陸居民,實施電話竊聽、綁架、關押、拒發香港通行證、拒進入香港、強行抄走神韻門票等惡行。

神韻晚會被迫取消,令很多已經買票的觀眾都倍感失望,但港府的打壓也反而令更多人想看神韻演出。有觀眾特意致電主辦方,如果神韻最後能夠上演,一定買最好的票來支持。也有人建議,香港應該開辦去台灣的神韻旅遊團,讓沒有機緣看到神韻演出的民眾一償所願。

神韻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表示,雖然很明顯港府是被中共操控,破壞了這次演出。但她相信,神韻在未來肯定會去香港演出,只是時間的問題。她說:「我覺得正與邪的較量中,正義永遠會戰勝邪惡的。」

據知主辦單位及關注人士在下週都會接連有抗議活動,表達對事件的強烈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