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總統府提名檢察總長人選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25號宣佈,提名法務部次長黃世銘擔任檢察總長人選,對此法務部長王清峰表示支持,被提名的黃世銘則說,如果上任一定全力以赴。 預計四月份,立法院可以完成審查及行使同意權。

為了避免外界猜測,總統府選在總統馬英九出訪前宣佈新任檢察總長提名人選,發言人王郁琦說提名原因有四點 。

總統府發言人 王郁琦:「檢改會以及檢協會,他們針對檢察官體系所做的民意調查,黃世銘次長他在檢察官的票選裡面都是第一名的,第二黃世銘次長,在擔任檢察長的任內,成績非常的優異,受到多方的肯定,第三,黃次長在民間也有相當的口碑跟聲望,認為他不畏權勢,公正辦案,跟立法委員之間的互動也非常有效」

同一天稍晚,法務部長王清峰也陪同黃世銘開記者會,表示支持。

前檢察總長陳聰明日前遭監察院彈劾後主動請辭,總統府依法三個月內提名新人選,王郁琦說提名咨文會儘速送至立法院,預計四月份,立法院可以通過審查及行使同意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