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就被迫取消香港演出發表聲明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 1月24號就原計劃於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的演出被迫取消,發表聲明。

聲明中說,“神韻藝術團很遺憾的宣佈,原計劃在香港上演的業已售罄的七場演出,因為香港當局在最後時刻,拒絕發放演出核心製作技術人員之簽證,而被迫取消。”

聲明指出,“早在2009年10月13日,簽證申請就已遞交了香港入境簽證處。但是,拒簽通知是在臨出發前3天才遲遲發出。不論如何一次次努力和港府交涉,港府依舊不改變態度﹔不得已,在港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聲明說,“這些年來,中共當局一直以通過向當地政府官員施壓,和迫使劇場取消表演等方式企圖干擾神韻的演出。

我們很遺憾,香港觀眾被剝奪了觀看神韻的權利﹔我們也理解,這個事件已經構成了對香港人民自由和正當權益的傷害。我們希望熱愛和珍惜自由的香港人行動起來,敦促港府改正這個錯誤決定。

我們對成千上萬期待觀看神韻演出的香港觀眾,表達我們誠摯的謝意,神韻希望能夠回到香港,以更大更輝煌的演出,回報各位觀眾朋友的熱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