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入境處阻媒體就神韻被拒簽發問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星期一(25日)本臺記者出席香港入境處舉辦的一個記者會,準備就港府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發問,但被拖延入場長達40分鐘。入境處處長又拒絕回應有關神韻團員被無理拒簽的提問。

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白韞六及副處長陳國基星期一舉行記者會,回顧09年工作和公布未來計劃。面對大樓門外抗議港府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的民眾,此次記者會也非同尋常的戒備森嚴。

原本下午3點開始的記者會,2點40分開放給媒體登記入場。但本臺記者從下午兩點半到達等候,其它媒體都陸續獲准入場,但唯獨本臺和大紀元時報被檔在門外。期間保安更一度在大樓下豎起鐵馬。

香港入境處保安﹕“他們不歡迎你們進去。”本臺記者﹕“香港有新聞自由的。”

經多方交涉後,直到三點二十分才獲准入場採訪,期間整整拖延了40多分鐘。

發問環節中,本臺記者雖然多次舉手,一直都沒有獲准提問。本臺記者後來主動就神韻被拒事項提問,但入境處處長沒有回應。

神韻藝術團原定1月27日到31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舉行七場演出,主辦單位包括香港法輪佛學會、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但香港入境處在臨藝術團登機前兩天的星期六,繼續拒絕發給6位核心製作技術人員入境的簽證,令演出無法進行,被迫取消。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