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迴藝術團團長:必到香港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神韻藝術團1月25日下午在紐約曼哈頓召開了新聞發佈會,詳細介紹神韻到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經過,並表示雖然暫時受到干擾,但是神韻遲早會去香港演出。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介紹,原定從1月27日開始到香港的演出,由於香港政府以荒唐的理由為藉口,拒絕簽發核心製作技術人員演出簽證,而被迫取消。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舞臺監督徐侃剛表示,香港政府用了一個卑劣的手法﹕“香港政府這是我第一次碰到,而且是用了拖延,我可以說它是用一個卑劣的手法,在最後的關頭,最後的幾天之內,否決了我們關鍵的技術人員,以達到不讓我們入境的目的。”

這些年來,中共當局一直在幕後,通過各種手段企圖干擾神韻在世界各地的演出。

徐侃剛介紹,儘管如此,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都特別成功,都非常受歡迎。

“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範圍,歐洲、亞洲、南美、北美,許許多多城市,上百個城市在演出,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反響。每場演出之後,幾乎都是起立,英文叫Standing Ovation,那就是起立的鼓掌、致敬,那說明這個演出的效果,演出對觀眾產生的共鳴,是非常巨大的。”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表示,他們還是會努力達成到香港演出,讓成千上萬滿懷期待的香港觀眾能夠如願以償。

“我們的演出日程排得非常的滿,三個團都在同時進行。但是如果香港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會爭取。因為其實我們沒有別的,我們就想把這麼好的文藝形式、這種文化帶回去。”

李維娜認為,神韻遲早會到香港演出,“這個世界上的事情永遠是一種正邪較量的事情,好的東西永遠是好的,美好的事情永遠會起主導作用,雖然現在看起來這個演出沒有成行,但是我相信很快我們會返回香港。”

李維娜還介紹,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13日到21日,在紐約頂級的無線電城(Radio City)演出,紐約觀眾可以親身看一看,香港政府拒絕的是一場多麼好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