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燒廠污染環境 粵民眾再舉行抗議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為抗議廣州白雲區李坑垃圾發電廠第二期工程開工,25日,又有100名市民再次來到電廠舉行抗議活動。據悉,連日來共有超過千名居民接連到電廠靜坐抗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來自李坑的100多名示威者來到廣東省政府前抗議,他們攜帶自制的抗議標語,試圖接近省政府的總部,但是被數十名警察攔阻。隨後警方在省政府附近的人行道上圍上了犯罪現場的標誌帶。

位於廣州市白雲區永興村的東側的垃圾焚燒發電廠,煙囪高90米。自第一期工程2006年投入運行以來,附近村民一直抱怨排放氣體有臭味等環保問題,而永興村患癌症的村民也越來越多。

據當地居民表示,國內的垃圾不分類,比如塑料、橡膠、電子產品等,很多工業垃圾焚燒後都會散發有毒氣體二惡英。最令人恐怖的是其中含有被稱為“世紀之毒”的化學物質二惡英(Dioxin)和重金屬。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郊外的李坑永興村本來山清水秀,自從建了垃圾焚燒廠,空氣、水、粉塵污染日漸嚴重。不到兩千人的永興村,至少已有75名癌症患者,其中42名已死亡,成為名副其實的“癌症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