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花炮廠爆炸 1死1重傷 燃燒40分鐘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湖北咸寧崇陽縣肖嶺鄉鑫泰花炮公司再次發生爆炸,造成一死一重傷。民工被炸死了,身體還在大火中燃燒,40 分鐘無人理會。當地民眾指這個煙花廠是官商勾結的利益企業,2009年上半年及2008年年底各發生爆炸一次。

近日,崇陽縣民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鑫泰花炮公司是肖嶺鄉唯一的煙花廠,有很多政府官員的股份。大約10幾天前的一個上午,這個廠發生爆炸,可憐的民工死了,大火還在燃燒,40分鐘無人理會。死者是通城縣人。

一位目擊者說:當晚我趕到那個廠去看個究竟,發現那裏仍然一片繁忙的景象。現在是煙花旺銷季節,一天能賺很多錢。

另一位受訪者說:我打聽了幾個人,他們說出事後,崇陽縣的政府官員都去死者家裏,怕死者家屬到廠裡鬧事,影響生產。「我們聽說給家屬補償款了。只要他們不影響煙花廠的生產,錢對政府官員來說不是問題。」

「我當晚想去找那個受重傷的民工,因為太晚了就沒去,第二天去通城縣人民醫院,又沒找到,我聽說他住在那個醫院。」

大紀元記者給崇陽縣政府辦公室去電欲瞭解詳情,對方表示,安監局對事件比較清楚。但崇陽縣安監局官員在接到記者電話質詢時問,你看到爆炸了嗎,沒有這回事。

崇陽鑫泰花炮有限公司位於崇陽縣肖嶺鄉肖嶺大橋附近,該公司是由10多個股東組建的一家民營股份公司。發生爆炸的是公司一間火工操作間。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8年12月24日上午10時許,崇陽縣鑫泰花炮公司一火工車間發生爆炸,一名操作工人當場被炸死。有關方面認定系工人操作不慎引發了此次事故。

在事故現場,一間約8平米的操作間已經被夷為平地。破碎的磚塊瓦片等堆在上面,成了一堆廢墟。

此次爆炸事故使附近部份居民的房屋出現裂紋,受損的主要是星橋村六組,這裡的房屋距離爆炸現場200餘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