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美俄將達成削減核武新條約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三在國情咨文演講中表示,美國與俄羅斯接近於達成一項里程碑式的削減核武器協議,取代1991年簽訂的限制戰略武器條約

奥巴馬在週三的演講中談到了去年他面臨的很多棘手的外交政策問題,包括伊朗和朝鮮核問題。他說,他對核裁軍的重視加強了美國在朝鮮和伊朗問題上的外交。奥巴馬表示,他正努力同俄羅斯達成一項削減核武條約

他說:“為減少我們的武器庫存和發射裝置,同時又確保我們的威懾力,美俄即將完成近20年來,影響最為深遠的武器控制協議的談判工作。”

他還表示,在4月份的核安全峰會上,將召集44個國家就一個目標達成一致,即在四年內確保全球所有易受攻擊核材料的安全,避免它們落入恐怖份子的手中。

美俄兩國未能在《削減戰略核武器條約》,去年12月到期前達成取代該條約的新協議。但雙方承諾在繼續進行談判之際將延長該條約的效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