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勝火狐 Chrome 4.0發布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Firefox 3.6剛剛發布,用戶對其評價非常高。不過,Chrome 4.0某些性能比Firefox 3.6更好,尤其在速度方面。

Chrome 4.0保持一貫的速度上的優勢。IT專家曾經在戴爾530S桌面PC(2.2GHz奔騰E2200雙核處理器,4GB內存,500GB SATA硬盤,英特爾3100 GMA集成顯卡,以及Windows XP SP3系統)對這兩款瀏覽器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Chrome的SunSpider JavaScript積分為530.8毫秒,而Firefox 3.6積分為1007.0毫秒(積分越低速度越快)。

相對於Chrome 3.0,Chrome 4.0並沒有太大的速度優勢。Chrome 3.0的SunSpider JavaScript積分為553.0毫秒。

Chrome 4.0新功能

與火狐Firefox幾乎無所不包的插件相比,谷歌正在擴展Chrome插件的功能性。現在,Chrome插件幾乎可以滿足一般用戶的所有需求。例如,Google Mail Checker Plus可以讓Chrome用戶在當前瀏覽器窗口直接預覽和管理新Gmail信息。

據谷歌介紹,Chrome瀏覽器插件數量目前已經超過1500。Windows版Chrome現在可以完全支持瀏覽器插件。

Chrome 4.0內置了書籤同步功能。對於使用多台電腦的用戶而言,書籤同步功將非常有用。擁有谷歌帳戶的用戶在任何地方使用Chrome瀏覽器都可以看到新近添加的書籤。跟火狐Weave同步應用不一樣的是,Chrome並不支持密碼的同步或者擴展應用軟件的同步更新。

從內部架構方面來看,Chrome 4.0已經可以支持HTML5標準和JavaScript API(應用程序接口)。通過加入針對本地程序和數據存儲的Google Gears技術,Chrome 4.0可以讓用戶在離線狀態下使用瀏覽器進行辦公。Chrome 4.0還支持Web SQL Database API和Web Storage API的本地存儲。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hrome 4.0可以支持WebSockets。新的API將使瀏覽器與服務器端保持持續的雙向通信連接。

從這些內部的改進可以看出,谷歌瀏覽器即將起到桌面界面(Chrome OS)的作用。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無論我們是否離線,我們都可以使用Chrome瀏覽器辦公。

Firefox,Chrome,IE8的性能比較

在平均內存占用量方面,Firefox 3.6為157MB左右,表現較好,Chrome 4.0為207MB,而IE8表現最差,大約526MB。

而在CPU使用率方面,Chrome則差強人意,平均占用率占了43%,Firefox 3.6最佳,為14%,而IE8表現在於兩者之間,為21%。

在安全性方面,IE8提供了眾多安全保障功能,卻又是自身漏洞最多的瀏覽器,雖然微軟不斷的在修補IE,但針對IE的攻擊一直是最多的。這個現象也使得安全性成了一個令人困惑的指標。
     
Chrome在標籤管理方面一枝獨秀,一個標籤頁失去響應不會影響整個瀏覽器,但在廣告過濾方面明顯不足。Firefox需要在擴展的支持下才能得到比較全面的安全保障。

Firefox能夠有今天的地位,它的擴展和插件算得上是主要功臣之一,這些數量龐大的擴展和插件讓Firefox變得幾乎無所不能,自然在這一環節上,Firefox是當仁不讓的老大。

綜合上述情況,再結合各項基準測試,頁面標準支持度等指標,不難發現,每一款瀏覽器都有著自己的優勢強項和同樣存在的不足。比如Chrome在速度和安全性上都很出色,但是缺乏像Firefox那樣廣泛的擴展應用,以及自身較高的資源佔用。而速度慢,支持標準少的IE8卻也是兼容網頁能力最好的,在安全性上也不比其他對手差。
     
如果要說推薦,建議是你可以在Chrome 4、Firefox 3.6、IE8、Opera 10和Safari 4中選擇2個或者更多(甚至是全部),讀者不妨自己親自體驗嚐試一下。

轉載--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