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落石意外 女陸客送醫不治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再傳落石砸傷陸客意外,29日下午1點多,一名28歲瀋陽籍女性中國觀光客,結束太魯閣九曲洞觀光行程,要上遊覽車前,將頭上的安全帽歸還,結果被猴群投擲的落石砸中頭部,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在晚間9點左右宣告不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評估後,決定暫時封閉九曲洞步道東端洞口,西端洞口仍開放讓遊客進出。

急診室外等候的家屬頻頻拭淚,難掩焦急神情,因為被落石砸中頭部的女性中國觀光客,送到醫院時情況相當不樂觀,最後急救無效,傷重不治。

慈濟醫院急診室醫師何冠進:“應該是有尖銳的地方所以切下去整個頭骨臉部的骨頭都碎掉。”

花蓮縣長傅崐萁:“初步了解可能是山上的猴子丟石頭,我想我們會跟太管處來協商,是不是對山上的猴子能夠做一個有效的管理和處理。”

是不是猴子惹禍,只是初步的臆測,還得進一步鑑定。這位重傷不治的瀋陽籍女性陸客名叫王捷,現年28歲,29日下午1點多,與一群中國觀光客前往花蓮太魯閣九曲洞遊玩,在回程時,才將安全帽歸還太管處準備上遊覽車,不料卻發生意外。

太管處公關林忠山:“這名遊客是從西端載安全帽走到東端以後歸還安全帽,準備上車之前中間的路程不幸被落石砸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評估後,決定暫時封閉九曲洞步道東端洞口,西端洞口仍開放讓遊客進出。太管處呼籲遊客,雖然有各項防護措施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遊客在峽谷地區欣賞風景時,仍請提高警覺,不要在容易落石地區停留太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