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塔斯和喬高籲港府 撤銷拒簽決定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近日針對港府拒絕神韻藝術團工作人員的簽證一事,寫信給香港特首曾蔭權,表示港府做了錯誤決定,香港政府應該維護香港人民欣賞演出的權利,真正體現一國兩制。

麥塔斯和喬高在信中表示,港府拒發籤證,阻止神韻在香港的演出,已構成對香港民眾言論自由的侵犯,並引發世界對“一國兩制”承諾的質疑。

喬高:「這真是令人震驚,你與其說“一國兩制”還不如說就是“一國一制”,事實上票已經售罄,作為香港特首,他(曾蔭權)首先應該考慮的是香港民眾的利益和需要,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他只是中共手中的一張牌。」

已經連續三年觀看神韻演出的喬高先生表示,神韻近年來的演出,讓世界人民了解了真正的中國神傳文化,而中共只宣揚為政治服務的節目,中共的阻攔只會讓更多的人關注神韻。

喬高:「神韻演出非常了不起,令人驚嘆。她展現的是共產黨時期之前的中國文化、傳統、歌舞和音樂,而中共希望人們忘記中國文化的博大和美好。它只能讓人想起天安門廣場士兵的鐵蹄,那才是它(中共)的文化。」

麥塔斯和喬高呼籲,一國兩制是香港之本,港府應尊重香港市民觀看神韻的自由,盡早撤銷拒絕神韻隨團技術人員簽證的決定,讓神韻可以重新安排在香港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曲明、秦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