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工會獎揭曉 畢格羅獲最佳導演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倍受關注的美國導演工會獎(DGA)週六晚隆重揭曉。凱瑟琳-畢格羅憑藉講述伊拉克戰場故事的影片《拆彈部隊》一舉摘下年度最佳導演的桂冠,成為導演工會獎62年來首位女性最佳導演獲獎者。

此次頒獎儀式現場,眾多好萊塢影星和各路大導雲集。

影片《拆彈部隊》(The Hurt Locker)的導演凱瑟琳-畢格羅戰勝了其他4名對手,獲得年度最佳導演獎。

《拆彈部隊》講述了一個美國拆彈專家小組在伊拉克執行任務的故事。

畢格羅說,這次獲獎讓她感到非常吃驚和榮幸,鑒於伊拉克戰場軍人們的勇氣,她感到一種很深的責任感,就是要儘可能忠實的再現那裏發生的故事。

此次獲電影類最佳導演提名的還有畢格羅的前夫、科幻冒險片《阿凡達》(Avatar)的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二戰題材片《無恥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的導演昆汀-塔倫蒂諾、《珍愛》(Precious)的導演李-丹尼爾斯、《懸而未決》(Up In The Air)的導演賈森-里特曼。

過往經驗表明,一旦摘下導演公會的最佳導演獎,就有望最終登上奧斯卡領獎臺。

奧斯卡獎提名將在下週二宣佈,《拆彈部隊》預期會贏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等幾項提名。它最大的競爭對手可能還是《阿凡達》,該片在上週超過《泰坦尼克號》後,躍居史上票房之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