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中生注射甲流疫苗後病危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中國江蘇省鹽城市文峰中學高三學生費晶銘,注射甲流疫苗後出現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住院一個多月,花費33萬元,至今未脫離危險,家長多次向疾控部門反映都沒有結果。

文峰中學高三學生費晶銘去年11月17號在學校注射甲流疫苗,一週後出現發熱,口腔血皰,皮膚出血點,乏力等症狀。由於病情危急,12月9號轉入蘇州大學附屬一院血液科治療,至今未脫離危險。據該院血液科工作人員介紹,費晶銘血液指標仍不正常。

血液科工作人員:「血漿都低啊,就是血小板低。」

家長費先生說,住院一個多月已經花了33萬,都是自費,孩子被診斷為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醫生告訴家屬,注射甲流疫苗有可能引發再生障礙性貧血。

費晶銘的父親費先生:「醫生們說,注射甲流疫苗會造成急性腦炎,和再生障礙性貧血,省疾控中心和國家疾控中心,到目前為止也沒人答復。」

費晶銘的班主任鄭志平透露,班上只有半數學生接種甲流疫苗,有一位目前已經痊癒的學生,之前則被診斷出急性腦炎。

班主任鄭志平:「也有一位同學,也是我們班,得了急性腦炎,他已經治癒了。」

據報導,許多人注射疫苗後出現發燒、皮疹、肝功能異常等副作用,黑龍江一位傳染科的醫生說,這是因為中國的疫苗質量不過關。

醫生:「我們國家的所有疫苗,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品質不過關,提純度不夠, 雜質多吧,所以反應的程度也不一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