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楊佳)自製炸藥襲擊村委炸傷12中共黨員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昨天16時許,河北省涿州市林屯鄉陳家屯村村委會發生一起爆炸事件,一名村民黨員在參加黨支部會議時砍傷村委會領導,並點燃自帶燃料引發爆炸,導致參加會議的20多位黨員中至少有12人被炸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傷者已被送到涿州市醫院,部分傷者傷情嚴重。截至昨晚11時,未有人員死亡。

昨晚21時許,記者趕至傷者所在的涿州市醫院。普通外科值班醫生告訴記者,10餘名傷員下午5時左右送到,除兩三位未脫離危險,仍在重症監護病房搶救外,剩下十餘人病情穩定。

燒傷病人集中在病房6至8樓,警察正逐一對傷者進行筆錄。一名唐姓村民回憶稱,當日下午3 時,村委會召開例行會議,討論春節前的各項事務安排,村民張某在與村委會領導發生爭執后,點燃了隨身攜帶的燃料,隨後燃料產生爆炸,導致開會的多人被炸傷。唐先生當時在現場,但沒有受傷。他說在進入會場前,沒有人發現犯罪嫌疑人攜帶燃料。唐先生透露,張某和某些村委會領導有矛盾。

該村一名會計做筆錄時向警方證實,張某在點燃燃料前,先持刀砍傷村委會領導。警方表示,這是一起刑事案件,目前正在偵破階段。

昨晚,涿州市警方證實,製造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張洪田40歲出頭。兩名重傷者分別為村黨委書記趙洪甫和女村民閆淑增,另有10人輕傷。

──轉自《阿波羅》

相關文章
評論